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新勢力年底見!(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3/2007)
字級設定:
 
S40與V50將於今年底引進台灣。
 
經過了整整二日的試駕,試駕對象從VOLVO旗下小改款的S40、V50開始,到代改款的V70與XC70,從中小型個性房車、旅行車,到旗艦旅行車與跨界多功能旅行車等,以不同車型面向感受VOLVO新世代的造車工藝;雖然此次的改變不如當初由方正造型改為鋼琴式肩線來得變化大,但箇中的細膩程度證明了VOLVO的成熟度更上層樓,車輛不僅展現多面向的實力,與人體間的溝通對話更趨自然!

 
V70不引進台灣,XC70則要於今年11月方會登陸台灣。
 
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

一輛車的良窳除了實際的數據面,如動力的輸出、引擎的靜肅性、空間機能與操控表現等以外,由於車輛仍以「人」為本位,因此空有炫目的設計、強悍的性能,而但與人之間有了無法親近的距離,此車輛將會淪為美麗的花瓶,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不過當筆者一口氣試駕了四輛VOLVO新款車型之後,深刻的感受出VOLVO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除了出於低調、自然的設計理念以外,那貼近人意的設計手法,讓人一進車室內便會感受到極為輕鬆、自然的感受,可以最放鬆的心情與力量駕馭車輛,無須緊繃的神經,就可享受VOLVO帶來的恣意之旅。

從中控台的操控介面、座椅造型的設計、頭枕的包覆性、方向盤與排檔桿的相對位置、視野的開闊感、後座乘客的空間表現等,VOLVO以人為出發點的設計圭臬,讓人於車輛內的每一個動作都可以自然的不費力氣;或許沒有過度熱血的性能、或許沒有戰鬥力滿漲的駕駛介面,但相信對於大部份的用車族群而言,那都只是短暫的樂趣供給者而已,要論實用,VOLVO絕對出類拔萃。

S40/V50/XC70年底現身台灣

回歸正題,此次試駕的四款車型中,除了V70無緣引進台灣以外,S40、V50與XC70皆將陸續引進台灣,其中全新第二代XC70將於今年11月引進,初期將以D5柴油車型為主力,後期並將追加3.2 I6車型;而S40與V50則同為年底引進,但正確時期尚未確定,且將維持著2.4升與T5兩汽油車型,而明年更將引進2.0D此柴油車型,此排氣量1998c.c.的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36hp/4000rpm,峰值扭力則為32.7kgm/2000rpm,表現同樣不俗,相信引進之後與D5此柴油動力並肩作戰後,可更堅強VOLVO目前旗下的柴油陣容。

   新聞列表(07/03/2007)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新勢力年底見!(End)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越野實力不容小覷!(十三)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上路見真章!(十二)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創新科技展魅力!(十一)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設計概念公開!(十)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初登場!(九)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 T6更具誘惑!(八)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 D5均衡演出!(七)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新旅行旗艦!(六)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 T5性能一貫優異!(五)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50 D5性能全面化!(四)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V50更具運動氣息!(三)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全新V70&XC70磅礡豋場!(二)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V50小改齊步走(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