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采戰馬!ABT AS5參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9/2007)
字級設定:
 
黑白的設計,不但讓AS5氣勢更勝,也多了幾分時尚的設計韻味。
 
見到ABT為AUDI A5所推出的AS5改裝成車,其雙采塗裝搭配全車ABT精心設計的運動套件,眼光很難不被吸引,加上與原先A5動感媚惑的車身線條相互融合,AS5的確有資格成為ABT近年來所推出的改裝成車中,最吸引人的一款!

 
AS5椅AUDI A5為基礎衍伸,動力系統則是以3.0TDI為改造基礎。
 
ABT所公佈第一批AS5官方照片中,共有白/黑與淺棕/白兩種配色,白/黑車款中以冷冽的顏色展現AS5特殊的金屬硬派風格,搭配全車空力套件,使得AS5由於身著戰鬥服裝的運動高手般,氣勢逼人;而在淺棕/白較為柔和的搭配下,雖然空力套件依舊,不過由於顏色的緩和,使得淺棕/白車色的車款由於身著時尚華服的運動高手,兼具動感與時尚魅力。

除了嚴肅的優異搭配外,AS5基於於原先A5的基礎,換上了ABT為其精心打扮的空力套件,車頭除了將水箱罩換成與S5相近的金屬格柵式樣以外,保桿下部則針對氣壩與下擾流部份重新設計,兩側碩大的進氣霸部份改以不規則五角形造型並於其中貫穿一橫柵,並融入圓形霧燈配置;而在兩氣壩下方中央連貫的也是一導流橫柵,與近年來ABT所設計的空力套件風格相呼應。

車側部份除了前葉子板上那引人注目的黑色散熱孔以外,側裙也以流線的造型搭配;車尾除了左右延伸面積極大的單片式鴨尾尾翼以外,保桿下部則整合左右四出式尾管與中央的導流板,將性能訴求更加外張的強調;為了擅自身獨特的身分,AS5除水箱罩、車側下部與車尾等處加上了〝ABT〞字樣銘牌,車尾也換上了AS5的車身代碼。

動力部份AS5以A5 3.0TDI車型為基礎,透過針對ECU電腦程式的改寫,使得原先240hp/51kgm的動力輸出提升至272hp水準,不過如果車主覺得不滿意,也可換上ABT重新打造的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更可上飆至300hp!

下盤部份ABT也不馬虎,提供跑車化懸吊系統供選擇,搭配380mm直徑的前碟盤,底盤功力上層樓;輪圈部份一如往常的採用ABT當家招牌的五輻設計,共有18至20吋等多種尺碼供選擇。

   新聞列表(07/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