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昂首闊步,ING集團揚威全球(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1/2007)
字級設定:
除了金融保險方面的全球領導地位外,ING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全球營運總部,該建築更成為當代前衛建築的新地標。

1998年ING集團的最高領導層代表Alexander Rinnoy Kan召集了一班勇於創新的新一代本土建築師,並邀請這群充滿幻想的青年人參與ING新總部的興建計劃,「這座建築代表著一個擁抱正面態度的未來。」 此項計劃最終被二名年齡低於40歲的青年Roberto Meyer及Jeroen van Schooten共同贏得建築競圖。

Roberto Meyer及Jeroen van Schooten於2002年9月完成了這座被荷蘭人冠為「太空母艦」的偉大建築Roberto Meyer及Jeroen van Schooten巧妙地運用平坦狹長的地勢,豎立一座修長而不高的龐然巨物,整座建築以「自升式鑽塔」托起,意喻太空母艦空降地面,配合V型傾向的全玻璃帷幕牆身及圓角鋼板包圍設計,造型確實前無古人。Roberto Meyer及Jeroen van Schooten聲稱只運用了現在建築材料去完成這計劃,與業界一向爭先採用及推銷高價新建築物料方式完全相反。

為實踐管理層的願望,中間一條貫通大廈的主線通道以透光玻璃包圍,具備阻隔的陽光與熱能並且同時可以阻隔外來的噪音。透過中央電腦自動控制,將自然微風從南邊渗入並貫通大廈的室內空間,徹頭徹尾打造一個空中花園。

眼見夢想差不多成真,Roberto Meyer及Jeroen van Schooten更大膽在實驗性的前題下,將空中花園搬到「天空」。「天空」其實是指大廈的天台,沿頂層出口乘搭由玻璃架起的輸送帶,職員便可經由這條「天梯」通往全座大廈的最高點。

   新聞列表(08/01/2007)

昂首闊步,ING集團揚威全球(三) 昂首闊步,ING集團揚威全球(二)
昂首闊步,ING集團揚威全球(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