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四)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10/2007)
字級設定:
 
沙灘任我行!
 
搭載先進柴油動力的Freelander2 TD4,是繼Discovery3 TDV6之後的柴油生力軍。內裝一改過去塑膠質感過重的缺點,質感提升許多,可說是正港內外兼具的中型豪華LSUV。

 
濺起的沙感覺很〝Man〞!
 
「柴」大氣粗越野天王

流著越野血液的Freelander2 TD4血統是否純正,這個問號在試駕過後疑慮一掃而空。我們知道LAND ROVER獨家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的四種路面模式,能透過電子控制系統及循跡防滑系統,在任何不同路況下,提供最大的抓地力,將駕駛操作性和舒適性達到最佳化狀態。

Freelander2 TD4所配置的地形反應系統共有四種路面模式:一般路況、草地 / 碎石 / 雪地路況、泥濘與凹陷溝槽路面、沙土路面等,這些複雜的路況只要轉動排檔桿前方的旋鈕,即可輕鬆掌握各種路況需求可說一鈕在手樂趣無窮。

試駕當天是在台灣北部的一處海灘,迎風吹來的是海的味道隱約還可感覺出海的鹹味。沙灘有些潮濕,但猛的是,當將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旋鈕調整至「沙地」模式時,野獸就出閘了。

在沙地上起步,因為ETC電子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作動,有效抑制輪胎打滑,高速過彎時包括車上包括ETC電子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CBC轉彎煞車控制系統等紛紛作動,濺起陣陣「沙浪」連在旁的漁民都不禁側目。重點是,在這些系統的輔助下坐在駕駛座時不會驚慌失措。

安全配備方面Freelander2 TD4前後撞擊潰縮緩衝區能吸收撞擊能量,加上七個安全氣囊標準配備。包括駕駛和前座乘客頭部及側面安全氣囊、全尺寸整體式頭部安全氣簾及駕駛座配有充氣式膝部氣囊,為全車乘員安全把關。

內外兼修Freelander2 TD4

Freelander2 TD4內裝採用全黑色調,搭配深色木紋飾板;第一眼的感覺雖然較不討喜但當觸摸後的手感可以感受原廠組裝時的用心,品質用料皆較舊款大幅升級。

內裝配備方面Freelander2 TD4可說是科技的大躍進!坐在駕駛座上手握方向盤彷彿變成STAR WARS星際戰艦的艦長,大大小小琳瑯滿目的按鍵一開始會令人有些不知所措;但仔細了解各按鍵的功能後其實還算平易近人。

觸控式彩色螢幕和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的配置,讓車主身處異地時,能靠著衛星導航的強大功能,找到正確的路;稍微要挑剔的是當使用衛星導航語音功能時,音響音量必須控制好否則語音系統會被音響蓋過,當然這已經有些吹毛求疵了。配合觸控式操作介面讓車主可以更快速且有效率地使用。

雙區域恆溫自動空調系統應付台灣炎熱的氣溫是措措有餘、塵粉過濾器、濕度感應裝置與能保持車內循環空氣清新度的空氣品質控制系統等,能確保乘客擁有絕佳乘坐舒適感。

Freelander 2 TD4駕駛座具電動式六向調整座椅及三組記憶功能,且駕駛座著點較高可將車前景物一覽無遺,劇院式座椅配置讓後方座椅比前方高50mm,所有人都能盡情享受車外的自然美景;加上全景式天窗,大大增加內採光營造出休旅氣息。

後排座椅採6/4分離式折疊,可依使用需求變換座椅。座椅及雙面材質的底板蓋,一邊為地毯,另一邊為抗水表面,即使後座直立,仍可容納大型貨物。

未完,待續...

註: 1. IDDS(Integrated Dynamic Driving System)動態駕控整合系統:
2. EBA(Emergency Brake Assist.)煞車強度輔助系統,可於緊急煞車時增 強煞車力道,縮短15%的煞車距離。
3. ETC(Electronic Traction Control)電子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有效偵測車輪空轉,利用煞車系統減少空轉。
4. CBC(Corner Brake Control)轉彎煞車控制系統,能增強於轉彎處煞車時的車輛穩定性。
5. 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遇到轉彎過大或轉彎不足時,控制引擎及煞車,有助維持車身穩定。
6. 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防翻滾轉穩定控制系統,能偵測車輛發生翻滾的危險性,施加煞車力道,修正車輛轉彎的角度,降低車輛翻滾的風險。

 
中文化介面真親切!
 
 
LAND ROVER獨家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
 
 
內裝用料質感提升許多!
 

   新聞列表(08/10/2007)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五)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四)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三)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二)
LAND ROVER Freelander2 TD4英倫全能「柴」駒體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