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進軍Minivan市場,性能操控依然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1/2007)
字級設定:
2001年東京車展在SUBARU展區中,一款名為WX-01的概念Minivan可是殺光不少人底片,當然有傳聞會進行量產,然而六年過去了,卻一點影子都沒有,不過AutoNet可是獲得最獨家且最新的訊息,那就是SUBARU將在今年東京車展推出Minivan……依然是概念車,不過2008年就買得到!

當初SUBARU為了進入Minivan市場,並在GM集團的壓力下替OPEL抒困,遂以Zafira為基礎推出Traviq,然而市場反應平平,因此在市場上僅曇花一現,從此Minivan一詞便被SUBARU給封印起來,然而在產品陣容不夠堅強的情況下,SUBARU開始思考產品的路線,尤其TOYOTA入股後,不少經營模式作了改變,讓「昂宿六星」做出重大決策,那就是確定在2008年推出量產的Minivan!

根據所取得的相關情報,這款將在東京車展亮相的全新Minivan概念車,長約4800mm、寬1800mm、高1600mm的車身是架構在Legacy底盤上,內部空間則可容納三排七座,造型上將賦予21世紀SUBARU家族風格,類似Impreza的水箱護罩、頭燈組都是標準配置,大型誇張的氣壩更讓Minivan有點性能味。當然SUBARU最引以為傲的四輪驅動系統,絕對會是必要科技;動力方面將以水平對臥引擎為基礎,入門級為2.5升排氣量,頂級則是3.0升,估計最大馬力輸出將達230-240hp左右。

基於Wagon旅行車的市場規模逐漸縮小,這種Minivan外觀的多功能車款似乎是目前主流,也因此新Impreza才會使用五門掀背來取代Wagon。同理可證,2008年開始量產的新Minivan,搞不好是為了替代Legacy Wagon而來。

   新聞列表(08/3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