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勁駒—FORD Focus2.0 TDCi性能、省油兼具!(一)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31/2007)
字級設定:
 
Focus TDCi五門掀背款,帶些運動氣息。
 
想知道何謂真正省油的車嗎?那讀者可不能錯過這次AutoNet記者群,所試駕的FORD Focus2.0 TDCi實際體驗及試車報導;即將在今年九月發表的國產FORD Focus TDCi,正是8月3日福特六和所舉辦的第二屆「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中,AutoNet辛苦勇奪媒體組冠軍所操駕的猛駒,其驚人的省油表現與優異性能,讓大夥印象深刻。

五門掀背造型 內外增添運動風

由福特六和打造的Focus TDCi,擁有四門與五門兩種車型,此次AutoNet記者所試駕的是Focus TDCi五門掀背車型,與國產FORD Focus外型並未有很大的差異,Focus TDCi刻意加大的下氣壩、全新整合式霧燈、 AFS主動轉向頭燈、擾流尾翼、17吋張力雙肋式鋁製輪圈與車尾TDCi銘牌,以及FST運動跑車座椅,嗅得出幾分的運動氣息。

Focus TDCi五門在內裝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FST運動跑車座椅,包括亮銀金屬跑車腳踏板、三幅真皮包覆方向盤、6/4分離折疊式功能後座椅、前後座雙置杯區、6片CD吸入式音響系統、跑車式鍍鉻四環儀表板與大容積的乘客置物廂,擁有簡潔實用又帶點運動味的風格。

此外,Focus TDCi車頭廠徽下,並設計引擎蓋鑰匙孔,可將廠徽利用卡吮旋開,露出鑰匙插孔,插進車用鑰匙,即可開啟引擎蓋,具創意且便利。

先進柴油技術 性能、省油表現優

由AutoNet在「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中,平均油耗為29.65km/L、總里程超過1,000公里的數據來看,就可以知道Focus TDCi優異的省油特性,其採用AIS進氣管理系統,油耗表現更佳出色,經過FORD原廠測試,Focus TDCi五門的平均油耗為18.3 km/L,市區平均油耗為13.68 km/L,高速油耗則為22.89 km/L,這些數字在在顯示Focus TDCi的節能效益,且顧及環保。

Focus TDCi採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搭載共軌渦輪直噴2.0升柴油引擎,配合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平順運轉,持續穩定的輸出動力,擁有136hp/4000rpm最大馬力與32.65kgm/2000rpm峰值扭力,六速手排升降檔靈敏直接,在山路上坡路段或過彎,3檔的動力已很足夠,操控力道飽滿堅實,快速行進中又兼顧穩定性,乘坐感平穩舒適,亦兼顧行車的靜謐質感,隔音效果傑出,行駛時車室相當安靜。

看完Focus TDCi的約略介紹後,讀者們想必迫不及待想一探Focus TDCi的深層面紗,別急!接下來Autonet將從性能操控娓娓道來。

 
在渦輪共軌柴油引擎作動下,Focus TDCi性能表現不俗。
 
 
Focus TDCi車頭廠徽下,設計引擎蓋鑰匙孔,插進車用鑰匙,即可開啟引擎蓋。
 
 
2.0升渦輪共軌柴油引擎的優異技術,展現驚人省油能力。
 

   新聞列表(08/31/2007)

柴油勁駒—FORD Focus2.0 TDCi性能、省油兼具!( 四 ) 柴油勁駒—FORD Focus2.0 TDCi性能、省油兼具!(三)
柴油勁駒—FORD Focus2.0 TDCi性能、省油兼具!(二) 柴油勁駒—FORD Focus2.0 TDCi性能、省油兼具!(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