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6兄弟問世!ALPINA再於法蘭克福新推B6 S Coupe車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4/2007)
字級設定:
 
B6 S Coupe為以BMW六系列Coupe為基礎打造的車型,於本屆法蘭克福現身。
 
兩年前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ALPINA此車廠發表了以BMW六系列為基礎重新打造的B6敞篷車款;經過了兩年之後,ALPINA重回法蘭克福車展現場,再度推出以六系列Coupe為基礎,所衍生的B6 S Coupe!

 
B6 S Coupe擁有較兩年前同於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B6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ALPINA對於Coupe的輝煌歷史

從車名便可得知,B6 S Coupe與先前B6的不同,就是原先的軟頂敞篷機制改為雙門硬頂配置,且對於雙門硬頂Coupe車型而言,ALPINA可是擁有極為光榮的輝煌歷史,過去1970年代,ALPINA便以3,0 CSL贏得了1973年與1977年的ETCC冠軍,而於1978年時以當時的BMW六系列Coupe而打造成的ALPINA B7 Turbo Coupe,更擁有強悍的300hp馬力 ( S版本更有330hp馬力輸出 ),至於BMW八系列,ALPINA也推出過相對應的B12 5,7 Coupe車型,性能同樣無庸置疑的嗆辣;由此可知,ALPINA對於Coupe不僅情有獨鍾,更是經驗豐富!

性能更形嗆辣

而最新登場的B6 S Coupe,與B6相同,搭載4.4升V8動力系統為基礎,經過ALPINA重新調校,達到了530hp境界,扭力則為74.0kgm,搭配由ZF專為ALPINA開發的Switch-Tronic變速系統,代號為6HP26的此變速箱,可減少50%的動力損耗,且可保充分保有手排變速系統的直接操控快感,換檔過程僅需短短的0.1秒;在Switch-Tronic的加持下,B6 S Coupe於0-100km/h加速僅需4.5秒,極速則為318km/h,這數據較B6敞篷車型的500hp/71.4kgm/4.8秒/313km/h的表現,有著明顯的進步。

B6 S Coupe採用名廠SACHS的懸吊系統,藉由EDC電子控制阻尼反應,提供最合適的懸吊回饋,可同時兼顧舒適性與操控表現,駕駛也可自由選擇EDC模組,要硬朗、要軟調,就在輕鬆切換間。

腳下踩著ALPINA專屬設計的20吋輪圈,搭配著內部高性能煞車系統,前後碟盤直徑分別為374×36mm、370×24mm,ALPINA也為其導入「乾燥煞車功能」,當駕駛啟動雨刷時,煞車卡鉗便會微微接觸煞車碟盤,以將碟盤上的水刮除,以提供煞車時最佳的制動力道。

外觀上B6 S Coupe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引擎蓋,中央隆起的線條除了宣示著下方不可一世的V8引擎以外,營造出的運動個性同樣令人著迷;而ALPINA設計的全車空力套件與車身貼紙,同樣也是B6 S Coupe獨有特徵。

在ALPINA出色的造車科技導入下,B6 S Coupe不僅擁有傑出的性能表現,於由耗經濟性與環保節能層面也表現不俗,B6 S Coupe可擁有平均8.1km/L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每公里294g,以此類性能車款而論,已屬佳作。

 
Switch-Tronic變速系統可減少50%的動力損耗,且可保充分保有手排變速系統的直接操控快感,換檔時間為0.1秒。
 

   新聞列表(09/14/2007)

B6兄弟問世!ALPINA再於法蘭克福新推B6 S Coupe車型 ALPINA B3 Bi-Turbo大軍成立典禮—就在法蘭克福車展中!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