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全面升級,M-BENZ B-Class跑旅進化新世代!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4/2008)
字級設定:
 
M-BENZ對科技提升的要求就像一個同心圓一般,始終圍繞著相同的核心價值而著手研發。
 
如何讓消費者在更加安全平穩的狀態下享受駕駛樂趣,M-BENZ對科技提升的要求就像一個同心圓一般,始終圍繞著相同的核心價值而著手研發;不管是安全、輔助還是環保相關的先進技術,M-BENZ總是依照模組化的方式,將科技融合在品牌時尚與功能兼具環節之中,讓M-BENZ的車主不僅享受到雋永的品牌價值,不斷精進的科技更是讓車主能夠完全掌控車輛之關鍵。

 
M-BENZ新式直列式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環保動力,因全面化而受肯定

像是小改款後的B-Class在動力方面,無論是最新四缸汽油引擎還是橫置式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經過一系列細部改良之後,除了平均油耗值較前代車型下降7%之外,在柴油引擎級距也因全面加裝平衡桿,運轉順暢度以及震動抑制也將有更為傑出的表現。並且M-BENZ榮獲ISO14062「環保設計」認證,為目前全球唯一將全面化環保列為生產原則的汽車製造廠,針對環保的檢查項目即超過4000個。而小改款B-Class,也以此為基礎應運而生,並獲得環保認證的最終肯定。

安全防護,因心細而受信賴

B-Class在安全防護科技的應用上,除了有Euro-NCAP撞擊測試5星評價的優良本質作後盾之外,在危險狀態下,駕駛者可以依靠ABS、BAS、ESP等高效能主動式安全配備,加上前座多段作動氣囊與前座大型側面氣囊、前座可調主動式安全頭枕(Active Head Restraint)和安全帶束緊裝置附束力限制,以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等,都是在緊急狀況發生時乘客安全最佳的保障。

而新一代B-Class採用的智慧型煞車燈於測試過程中獲得證實,以高頻閃爍的煞車燈跟傳統煞車燈相比,將可以提供後方車輛駕駛者更有效的警示效果;當時速高於50km/h時緊急煞車,智慧型煞車燈便自動啟動,後方追撞的可能性也將大幅降低。如果於時速達到或高於70km/h時煞車,車輛的外部閃光警示燈也將同步作動,以達到最佳的警示效果。

輔助系統,因先進而更加便利

M-BENZ全新開發的ESP電子操控系統應用在B-Class之上,成就了斜坡起步輔助功能(Hill-Start Assit),在上坡起步時,右腳從煞車踏板移往油門踏板的瞬間,車輛能夠主動輔助保持煞車作用就能防止車輛向後滑動,同時順暢地完成斜坡起步。然而目前業界最先進的主動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B200 Turbo更是大手筆將其列為標準配備,可協助駕駛者更快速找到合適的停車位,並代為完成所有轉向動作,路邊停車不再是惱人的難題。

停車輔助系統的貼心設計來自車頭車尾的10組感應器與電子控制總成,感應器訊號在計算之後判定空間是否足夠停車;隨後一連串倒車停車指令便下達給車輛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並以電動馬達進行方向盤的轉動控制。當時速低於35km/h,儀表板中若出現「P」字符號就代表車側的感應器開始掃瞄車輛兩側最接近的空間,並進行測量, 一旦找到大小合適的停車位時,儀表顯示幕以箭頭指示停車位的所在位置。

此時駕駛者只需煞車後排入倒檔,並按下方向盤上的確認按鍵回覆接受系統找到的停車空間,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將接管方向盤轉向運作,駕駛者在停車過程中只需控制油門及煞車,同時PTS系統的超音波感應器仍可監控車輛前後的距離;若駕駛者主動操作方向盤、或車速超過10km/h,該系統將停止運作。如需最詳盡自動停車系統實際操作影片,可參考台灣賓士官網連結:http://www.b-class.com.tw/index.html#/parking/?video=true

停車輔助系統不僅能以數據判斷出最適合的停車空間,減少駕駛人左顧右盼的危險性;還能協助駕駛人完成轉向倒車的動作,讓駕駛人有更充裕的心思去注意並避免周遭突發狀況的影響,在影像科技與電子控制技術的結合,M-BENZ將其轉化成無與倫比的貼心,當然也是符合新世代跑旅的規格。更多B-Class相關資訊可上:www.b-class.com.tw。

 
倒車輔助系統示意圖。
 
 
B-Class能讓路邊停車變的輕鬆快速。
 

   新聞列表(11/14/2008)

科技全面升級,M-BENZ B-Class跑旅進化新世代! M-BENZ全新B-Class,跑格獨創的時尚「靚」旅!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