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面悍將!MASERATI Quattroporte S後座買家背叛者(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9/2008)
字級設定:
 
雖然配備面與精緻度Quattroporte 有著高水準演出,但那極具運動性的操控性能,更是Quattroporte 聞名全球的車系個性;為了迎戰對手性能更強悍的旗艦車型,Quattroporte S應運而生。
 
從坐上此次試車主角駕駛座到結束試駕過程下車後,我可以認定此次車款為一輛運動性十足的跑房車,但如果張開眼睛仔細審飾車內所有配備與豪華鋪陳,我又可以認定此輛車為一款後座買家的旗艦房車,兩相矛盾融合一體,因此我稱此次試車主角MASERATI Quattroporte S為—雙面人。

 
Quattroporte S基於2009年式小改款車型基礎上,但外觀上識別特徵並不明顯,輪圈為辨識的好方法之一。
 
對於Quattroporte,試車組並不陌生,從台灣蒙地拿取得MASERATI代理權之後,以接觸過幾次,但此次的相逢,除了正巧適逢Quattroporte小幅改款外,更是經過重新武裝的S車型,Quattroporte S,從車名,便可知其與過往的不同身分。

將豪華旗艦房車副與頂尖性能身分,MASERATI並非全球車壇中唯一一家,但對於箇中具備的豪華舒適與運動身手間的比例拿捏,我敢說MASERATI是最為大膽的一位,怎說?從此次Quattroporte S激情試駕過程便可充分說明!

Quattroporte定位

從1964年問世的第一代至今,由於MASERATI此極富跑格的品牌精神加持,Quattroporte就不是一輛「傳統」的大型豪華房車,除了外型具備個性化設計語彙外,操控與性能身手一向不凡,也成為了Quattroporte車系舉世聞名之處;雖然如德系大軍的強勢壓境,各自推出掛上自家性能品牌加持的性能旗艦車款,但Quattroporte依舊於此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或許論動力輸出、論科技度與配備面,Quattroporte無法與單項評比中奪得冠軍,但整體散發出的魅力,就猶如義大利精品般,有著獨到韻味,縱使非全面完美,總讓人難以忽視。

而在對手於排量與馬力競賽中不斷抬升戰力,為強調自身的存在感,於2009年式的小改款動作中,MASERATI原廠決定強化Quattroporte的性能實力,藉由Gran Turismo S的動力基礎加持,Quattroporte也掛上S標誌問世,Quattroporte S如何與對手一較高下?此次試車報導當然要為你細說分明。

〝S〞的差異

雖說一般2009年式Quattroporte車款,在其搭載的4.2L V8引擎發揮下,400hp/46.0kgm、0-100km/h僅需5.6秒、極速達270km/h的實力,已非弱者,但Quattroporte S後方的S字母,代表的不僅有動力輸出面的提升,整體運動神經的更為緊繃,讓Quattroporte S與Quattroporte的差異不僅有帳面上的不同,那更為極端的駕駛感受,更展現出此跑車品牌對於旗艦房車的不同詮釋。

理所當然,Quattroporte S披上了MASERATI重新設計的外衣,包含有全新直瀑式水箱罩、LED頭尾燈、全新前後保桿與側裙、更加流線的車外後視鏡、與控台一體成型的大型中央扶手、跑車化方向盤與中央扶手下方置物空間等,但以上改變,都必不上引擎室內換上紅色上蓋的全新引擎來得引人注目;Quattroporte S搭載與Gran Turismo S相同的4.7L 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在自然進氣的配置中,便可榨出430hp與49.5kgm的水準,且此引擎上部的紅色上蓋,不僅代表著更出色的性能輸出,也代表著是MASERATI旗下濕式油底殼引擎系列的作品。

在原廠告知0-100km/h僅需5.4秒、極速達280km/h的數據資訊中,對於Quattroporte S動態表現當然是期待不已,不過更讓試車組感到驚訝的是,總是強調性能多一點的MASERATI,也可讓Quattroporte S通過歐盟五期與美國LEV2等環保法規,也讓試車組見識到MASERATI與現有大環境的出色妥協,當然,也為MASERATI的造車科技進化作了最佳廣宣動作。

當然,當發動引擎、後方四出式尾管立刻發出的低頻怒吼後,管他什麼排氣量提升、動力輸出增加,或是更為環保調校等,此時的澎湃聲浪,就是最佳的武力展示,也宣告著與對手間的差異,但這僅是精采前菜,豐富主餐,就要上桌!

 
Quattroporte S車頭的全新直瀑式水箱罩。
 
 
頭燈組內LED導引光條,提升辨識性。
 
 
尾燈組也為LED設計。
 
 
Quattroporte S搭載與Gran Turismo S相同的4.7L V8汽油引擎,動力輸出數據為430hp與49.5kgm,且此引擎上部的紅色上蓋,不僅代表著更出色的性能輸出,也代表MASERATI旗下濕式油底殼引擎系列的作品。
 
 
Quattroporte S整體試駕感受如何?明日揭曉!
 

   新聞列表(12/29/2008)

雙面悍將!MASERATI Quattroporte S後座買家背叛者(下) 雙面悍將!MASERATI Quattroporte S後座買家背叛者(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