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身手更健,華服更艷!BMW小改款323i過癮試駕(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30/2008)
字級設定:
 
車輛硬體結構與電子輔助科技兩者皆如何拿捏,已呈現出最佳的操控樂趣?BMW 323i此試車主角作了相當好的示範!
 
不可諱言,近年來由於汽車電子科技領域的發達,新車款於推出時,總附加著大量的電子輔助系統,從動力面、引擎面、主/被動安全面到配備面,無一不藉由大量電子科技構築而成,正面的附加價值,乃是可兼具環保經濟面的更優越動力輸出、更便利的駕駛介面、更安全的駕駛環境與更為享樂的乘坐環境等,但那駕駛與路面接觸的過程中,隔閡卻也更形明顯,更有甚者,駕駛車輛感覺越來越接近電玩賽車般的手感,或許對以帶步為主的駕駛、或許對電玩迷而論,車輛此般的進化路線沒有太大感受,但對於許多要求「駕馭」感覺的買家而言,「車輛」兩字,更形陌生…

 
擔任此次小改款三系列試駕先鋒的乃為323i,由於BMW 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與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因此操控表現相當值得期待!
 
機械與電子間的拿捏

但今日,我們找到了此發展過程中的「模範生」,為何以此稱號稱之?並非此次試車主角有著全面性的巔峰實力,而是在上述理論中,可於電子科技與駕馭感受中取得絕佳平衡,充分詮釋人為主、科技為輔的先後順序,在電子科技的幫助下,駕駛樂趣更為上層,且絲毫不影響那人、車輛、道路間的溝通橋樑,依舊直來直往的爽快,成為了此次主角BMW 323i的最佳寫照!

從1975年第一代車型銷售至今,BMW三系列至今銷售超過1,100萬大關,佔了全車系四成以上的銷售比例,清楚宣示自身於品牌中的重要身分;支撐此優異銷售數據的,不用筆者多加介紹,全球車迷也應該可充分認同,那就是三系列引以自傲的運動身手。雖然,這也是BMW品牌最大的價值所在,但由於三系列悠久歷史、利於表現的車身尺碼設定,讓三系列成為了BMW旗下最佳運動員代表,且還可兼具一般用車的實用機能,在對手實力不斷加碼之際,三系列依舊於此面向獨領風騷。完成此次試駕動作後,AutoNet試車組更加肯定三系列的進化幅度,依舊遵循著從第一代問世至今的味道,不但沒走味,且味道在更形濃烈之餘,卻又讓人更容易接受,而此關鍵,也就是一開場所表明的—電子科技的輔助。

323i主角現身

經過此開場白,車迷應清楚了解,我們對於小改款三系列車系中,首度試駕的323i車型之讚賞,但也要附加一點,此讚賞,乃是立基於透過電子科技輔助後,整體動態性能的出色實力,而其他面向的表現,請一起耐心等待筆者的娓娓道來。

於今年巴黎車展現身、12月中方才登台的小改款三系列,外觀上的變動包含有水箱罩、引擎蓋線條、前後保桿、前後燈組、霧燈造型、車側側裙線等,由於此調整,使得車身尺碼小幅上漲,為4531×1817×1421mm,軸距則相同為2760mm,後輪距也加寬24mm,不過猛然一看,其實差異並不太大,需要仔細端倪,方會察覺箇中差異。
附有日間行車照明導引光環的全新雙圓頭燈與LED尾燈,為此次小改款三系列外觀上的重點,323i當然也全數承襲。

位置更低、更寬的BMW腎形水箱護罩。

由於造型的小幅修改,三系列車身尺碼也略有調整,為4531×1817×1421mm,軸距則相同為2760mm。

當然,此次試車主角323i,也全數承襲了三系列小改款的動作。而323i於此次汎德汽車所引進的全新小改款三系列中,排行老三,也就是次於330i、325i之後,320i之上車型,且恰巧的,包含323i以上車款,皆將BMW 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與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在此系統加持下,323i操控面有了相當精湛的演出,搭配可圈可點的動力後盾,讓此次AutoNet與323i的過招,依舊精采可期!

   新聞列表(12/30/2008)

身手更健,華服更艷!BMW小改款323i過癮試駕(下) 身手更健,華服更艷!BMW小改款323i過癮試駕(中)
身手更健,華服更艷!BMW小改款323i過癮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