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車際通訊〝ConnectedDrive〞實現行動辦公室的理想!
AUTONET記者:曾力恩(02/12/2008)
字級設定:
 
BMW車際通訊〝ConnectedDrive〞實現行動辦公室的理想!
 
未來汽車可藉由裝置於其上的無線通訊系統,互相交換交通路況訊息,讓行駛更為安全。BMW所發展的車際通訊〝ConnectedDrive〞便是實現這個夢想的方法之一,BMW更宣告今年將有三萬輛搭載此先進系統的車款行駛於實際英國道路上。

 
未來車際通訊的應用將越來越廣泛,讓車輛載具成為一輛會思考的車。
 
為了讓車輛能隨時獲得行車的最新資訊,BMW更與Google合作開發出一套合作平台,未來BMW車主能在家中透過個人電腦,藉由Google Map地圖功能搜尋好相關道路訊息後,藉由iDrive多媒體資訊系統,直接傳至車上,讓車主不必再浪費時間透過車用衛星導航系統搜尋目的地地圖,不僅更方便,車主也能更專心的駕車。

另外一個特別功能更是佳惠商務人士與媒體工作者,BMW藉由車際通訊〝ConnectedDrive〞,可即時收發RSS網路新聞功能,而車主可直接透過iDrive螢幕瀏覽相關新聞資訊。

BMW車際通訊不僅提供車主便利的生活,它更是一項救命的系統。BMW車際通訊〝ConnectedDrive〞會與交通資訊中心連線,資訊中心可不是一般的電腦語音系統,而是真人服務。車際通訊系統中的eCall功能,與消防與急救機構做即時連線,當車輛發生撞擊、防護氣簾展開時,便會啟動eCall急救機制,自動向救護機構發出求救訊號,與地點位置等相關資訊,救護車便會立即出動救援。

當然如果車主看到路邊有嚴重車禍或需要救援的情形時,亦可按下設置於螢幕上或車頂的求救按鈕,警政單位便會依據訊息發出的位置,提供救援。未來車際通訊的應用將越來越廣泛,讓車輛載具成為一輛會思考的車。

 
BMW與Google合作開發出一套合作平台能使車主直接透過螢幕接收RSS功能!
 

   新聞列表(02/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