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1/2008)
字級設定:
 
針對動力部分,Juergen Gagstatter經理詳盡的介紹歐規與國產車型的差異。
 
近年來福特六和順搭台灣柴油列車,推出於歐洲享有盛名的FORD TDCi柴油科技,也立刻獲得台灣消費者的高度肯定,而在此次全新Mondeo車型中,此當家的柴油動力當然也不會缺席,且為了讓此首款國產中大型房車打響名號,更與歐洲原廠溝通,以最高規格的動力等級,讓台灣消費者享受最佳的操駕享受。

 
Juergen Gagstatter經理親自說明車體結構設計重點。
 
柴油車款強調操控樂趣

即將上市的Mondeo柴油車款搭載2.0TDCi柴油引擎,雖然台灣為手自排車型,依照歐洲規格的動力表現,應該為130hp,不過在福特六和的要求下,直接升級為歐規手排車型的140hp版本,且同樣具備瞬間超增壓功能,峰值扭力可達34.7kgm,搭配由日本變速箱大廠AISIN所研發生產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同時兼顧操控樂趣、環保與油耗經濟性。

汽油車款則搭載2.3升汽油引擎,輸出表現皆維持與歐規相同表現,且由於前篇中介紹過,汽油車型針對舒適性有著更較柴油車進一步的調整,因此輕鬆區分出汽油與柴油車款兩者不同的市場屬性,想要更佳的駕駛樂趣、油耗水準等的消費者,建議選擇柴油車款,而習慣汽油車款線性的輸出、相當注重乘坐的舒適性,則汽油車款則為首選。

被動安全環節

安全性部分則不分汽柴油車款與規哥車型同樣高標準打造,在全新的Mondeo車型中,全車採用高強度鋼材,搭配可潰縮區域設計,有效吸收與分散撞擊力道,且為了進一步提升被動安全,導入水平潰縮式方向機柱設計,在車輛遭受撞擊時,將會以水平的移動方式潰縮,與傳統往下方壓縮不同,可增加駕駛腿部的防護空間。

車頭部份,為了避免低速的撞擊造成昂貴的維修費用,因此Mondeo設計在15km/h以下的前側方撞擊時,前方的冷卻系統後方以特殊設計的插銷固定,遭受此撞擊後會自動斷裂,讓冷卻系統連同撞擊力道往後移,因此車主僅須以約20歐元左右(約合新台幣944元)的價格更換插銷,而無需花費600-700左右的歐元(約合新台幣2.8萬至3.3萬元)更換整組的冷卻系統,為一相當貼心的設計。

最高規格之配備標準

配備面部分,全新Mondeo換上更高質感的真皮座椅,尤其在頂級的柴油車型部分,更搭配跑車化的類賽車座椅,加強左右兩側的支撐,並軟化中央的腿靠區域,兼顧舒適性與包覆性;另外在Keykess啟動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後座B柱出風口、防誤加油口等貼心配備的裝載下,讓Mondeo表現更為全面。

最後在頂級的柴油車款部份,更裝載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最新邏輯化人因科技介面,藉由中控台中央觸屏仕螢幕、儀表板中央的顯示幕與多功能方向盤多方整合,提供行車一切所需功能操作介面控制與資訊呈現介面,讓駕駛可在視線與雙手盡量不離開路面與方向盤的狀態下,安心的控制車輛操作介面。

國產車型首度試駕本週末登場

經過了內外詳盡的介紹之後,相信台灣的消費者對於即將上市的全新Mondeo有了更深層與更進一步的了解,對於未來購車的判斷將有所助益,不過還別急,在本週末時福特六和更將於台灣最專業的車輛測試場地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台灣首度的試駕體驗,屆時AutoNet也將應邀赴會,進行新世代國產Mondeo的實際路測動作,全新Mondeo表現如何?可別錯過!

 
前後方皆具備潰縮式吸震鋼樑。
 
 
針對座艙結構強化外,氣囊當然也是標準配備。
 
 
結構加強處圖示。
 
 
撞擊時會採水平潰縮方式的方向機柱。
 
 
HMI科技介面。
 
 
具備AFS主動轉向系統、HID氙氣等級與測向照明輔助等系統的頭燈組,將有效提升主動安全表現。
 

   新聞列表(03/11/2008)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下)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中)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