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Vios、Yaris同時獲選,行政院環保署「2008環保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7/2008)
字級設定:
豐田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進口之TOYOTA Prius,及國瑞汽車製造之國產TOYOTA Vios、TOYOTA Yaris等三款車型,以優異的能秏、低污染及低噪音,由行政院環保署評選為「2008環保車」。行政院環保署並於3月26日在該署舉行環保車授證儀式,表揚這些衝擊降到最低的綠色環保汽油車型。

「2008環保車」由行政院環保署,針對全台汽油小客車及機車實施評選,汽車類係依據廢汽排放、噪音、油耗等三項指標進行逐項評比。廢氣排放指標方面,採用排氣中污染物須低於美國加州(全球實施最嚴格排氣標準的地區)實施管制的SULEV超低污染車(Super 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標準值(一氧化碳:0.625 g/km;氮氧化物:0.012 g/km);噪音值方面,必須達到第4期管制標準(加速噪音74分貝、原地噪音96分貝);油耗則須達到每公升14.5公里。符合上述三項指標的車型,再以非甲烷碳氫化合物(NMHC)、一氧化碳(CO)及氮氧化物(NOx)總和進行排序,共選出7種車款。在此嚴苛標準下,TOYOTA Prius、Vios、Yaris在一百多款汽油小客車中脫穎而出。

TOYOTA除成為業界獲選最多車款的品牌外,其中TOYOTA Prius更達到每公升平均油耗24.7公里的優異表現,氮氧化物(NOx)更低不可測,為所有車種之最,同時也在使用之政府單位實測中得到實證,為名符其實的綠色環保車。

一直以來,TOYOTA車輛以省油、高品質及可靠性贏得消費者肯定,並多次在公信第三機構調查評選中脫穎而出。去年和泰代理國瑞製造的Camry、Wish同獲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殊榮,本次再增獲獎三款車型,證明其高水準之油耗及環保表現。近年來,環保議題已成為全球焦點,TOYOTA節能環保車款,除更能提供著重環保的消費者,劃時代的新選擇外,未來也會持續開發低能秏、低污染及低噪音而又高性能的三低一高環保車型,以為環保盡心盡力。

   新聞列表(03/27/2008)

TOYOTA Prius全球銷售突破一佰萬台 環保時尚優選!smart fortwo榮獲2008年環保車獎第一名
車輛輕食絕佳選擇!NISSAN Tiida獲環保署評選為2008年度環保車 TOYOTA Prius、Vios、Yaris同時獲選,行政院環保署「2008環保車」
環保車現身!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2008年環保汽、機車榜單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