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 AutoTronics Taipei:廠商報名踴躍,展出規模擴大!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8)
字級設定:
由外貿協會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亞洲最佳口碑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車電展)」於4月9日至12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1館展出,展出規模較去年大,預估展出效益亦將提升。

由於2007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展出效果極佳,參展廠商紛紛表達需要更大的攤位,且當時立即預約參加今年的展覽,因此2008年展區由1區擴增為2區。此外,預期三展聯合展出所帶來綜效,國外買主可望大幅增加,因此廠商報名踴躍,計有183家報名使用421個攤位,家數與攤位數分別較去年成長7.6%及10.2%。知名國內外廠商包括神達電腦(MITAC)、TomTom、半導體大廠瑞薩科技、港商富士通微電子、美國電信軟體大廠Telcordia Technologies、漢翔航空、怡利電子、敦揚、環隆電氣、航欣、永彰機電、億光、南亞、同致及車王等。今年車電展規劃有LED產品、GPS產品、車用電子產品、引擎管理及動力系統、煞車控制及懸吊與底盤系統、車身電子系統、車用電子零組件、車用電子半導體、檢測設備與服務及車用電子製造生產設備等專業區,並設有「行車安全與保全主題館」及「駕駛資訊與通訊主題館」。同時將辦理「創新產品競賽選拔」、「第四屆台北國際汽車電子論壇」、產業趨勢研討會等有關市場與技術的交流,相信在廠商的努力研發與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下,「2008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將再次成為車用電子業不可錯過的盛會。

今年的兩大主題館之ㄧ「行車安全與保全主題館」,將呈現台灣電子業者過去二、三十年來,從低技術層次的傳統零配件廠商,進展到技術層次高的車用電子供應商的歷程。另一主題館「駕駛資訊與通訊主題館」則彰顯台灣IT業者在資通訊高科技產業的實力。由於長期投入相關研發生產,台廠具備優異的整合與創新能力,可以快速的在Telematics軟硬體設備裡佔有一席之地。因此這些台灣廠商不但有悠久豐富的製造經驗,更有最新的科技與技術面對全球更迭迅速的產業趨勢。為了鼓勵廠商研發創新,並提昇相關產業之產值、營收以及國際合作能見度,主辦單位特別舉辦「2008年汽車電子創新獎」(AutoTronics Innovation Awards),以「汽車電子零組件」與「汽車電子成品」兩大評選類別,呈現廠商源源不絕的創新及研發動力,讓買主來台採購之際,也可透過該活動了解廠商在車用電子零組件及成品的國際競爭力!在眾多廠商激烈角逐下,共有4家廠商、5件產品勝出,汽車電子零組件類別之獎項由香港商富士通微電子的「IDB-1394相容性IC晶片MB88388A與MB88389」獲得,汽車電子成品類別之獎項則有寶錄電子的「飛坦克BR6870多功能車隊管理系統平台」、「BR6828行車記錄與車隊管理系統平台」,以及慧智網的「語音互動車用多媒體電腦系統」與康訊科技的「偵航家IntelliTrac X1 PRO GPS衛星定位追蹤系統」脫穎而出。

「台北國際車用電子論壇」,今年探討的重點為當前全球汽車產業矚目的議題- 行動通訊、安全及節能大未來,講師陣容堅強更勝以往,來自包括富士通、意法半導體、Bosch、車電廠Brose GmbH、系統商Tom Tom、車廠BMW、Audi等,其中 BMW全球行銷部門高層包括大中華區新能源總監、智慧型輔助系統研發部總監雙雙來台。外貿協會動員分布全球50多個據點,積極邀請國外買主前來參觀採購。預先登記將前來參觀採購的國外買主不斷增加,知名買主有義大利Fiat、美國Remy、印度Mahindra & Mahindra、芬蘭Valtra、英國Halfords、TRW烏克蘭Foxtrot(烏克蘭最大之電器及3C產品連鎖店,分店數近150 家)、Kremenchug Car Plant(烏克蘭第二大汽車製造廠,年產量4萬5,000輛汽車)、ORION Ukraine(為烏克蘭知名電子產品品牌)、Baltic Electronics(為烏克蘭前三大電子產品通路商,員工數超過2,000人)及四川最大汽車零配件廠商伸蓉汽車等。

相關訊息請至AutoTronics展網站查詢:www.autotronics.com.tw

   新聞列表(04/10/2008)

2008 AutoTronics:建宏科技、奇晶光電、研勤科技策略合作,打造OLED高效車載平台 2008 AutoTronics Taipei:廠商報名踴躍,展出規模擴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