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 AutoTronics:建宏科技、奇晶光電、研勤科技策略合作,打造OLED高效車載平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8)
字級設定:
在全球一片石油能源壓力威脅下,首台使用OLED環保高效率4.3”面板,搭配PAPAGO導航地圖車載主機,4月9日正式在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展出。由台灣知名車用主機品牌業者建宏科技(GVOX)與奇美電集團奇晶光電(CMEL)、專業導航研勤科技(PAPAGO),共同聯手推出,全世界第1台車載DVD導航4.3”OLED螢幕主機,首次內置使用最新科技奇晶電最新研發的OLED面板、搭配PAPAGOR17最新圖資。

車用面板及導航是汽車電子市場未來發展最重要的應用工具。在建宏科技邱總經理、奇晶光電陳總經理、研勤科技簡總經理的攜手合作下,終於誕生全球首台使用此高效率面板導航車用主機,呈現在汽車界客戶面前,受到驚嘆與掌聲,獲得極大的肯定與迴響。

奇晶電OLED花費4年,投入無比的研發人力、財力,為全球三家量產之一,也是台灣唯一,此次受到知名車載主機品牌業者建宏科技的青睬,聯合開發,推向全球。OLED面板具有高對比、反應時間快速、高色飽和度、操作溫度廣、超廣視角、低耗電、超薄等的最佳特性,也是2008年起最具發展潛力的面板。

研勤科技在國內外導航市場,享有高知名度,擁有手持及車載廣大客戶,目前台灣圖資已進入R17版,各項服務導覽應有盡有,2007年起並西進大陸與四維聯盟,搶佔市場。

建宏科技在車載主機研發與製造行銷有著多年經驗,於歐洲、日本及國內市場,以GVOX品牌著稱,知名度很受重視,此次4.3”OLED車載主板面板,在成本增加非常有限,但卻提升整體主機的無限效益,不但色彩鮮豔飽和,更具節省能源電力50%以上的最大優點。

此機種將與Anlog、Digital TFT面板做區隔,定位於高階產品,以GVOX品牌通路行銷國際,主推以OLED、導航為利基的高階車載市場。國內汽車電子有一向高速應變的優勢,以IT產業及汽車產業的資源整合下,建宏、奇晶電及研勤科技的策略合作為一成功案例。

建宏邱總經理表示台灣車載業者除優先取得面板,導航軟件重要關鍵零配件的優勢外,也須注重DVD智慧財產權的授權,才能提升國際競爭力。未來將繼續推動與台灣車載業者成立產業聯盟,挑戰全球高階藍海市場。

建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攤位:南港展覽館4F N區022.023

   新聞列表(04/10/2008)

2008 AutoTronics:建宏科技、奇晶光電、研勤科技策略合作,打造OLED高效車載平台 2008 AutoTronics Taipei:廠商報名踴躍,展出規模擴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