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陸地猛禽生人勿近,華人首試左駕NISSAN GT-R(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2/2008)
字級設定:
 
以新台幣550萬元接單的GT-R,依然獨享東瀛戰神的名號。
 
外表凶悍又富有侵略性,動力操控又是如此優異,那麼內裝鋪陳必須要和這兩項條件有所連結,否則GT-R枉為新一代東瀛戰神。所幸內裝設既並沒有讓人失望,戰鬥指數100!

 
內裝設計完全強調戰鬥指數,但仍有人性化便利配備。
 
雖然新GT-R是以超級跑車自居,條件上也可和其他歐洲對手相匹配,但NISSAN在開發這輛車時卻考慮日常生活使用,因此採用2+2的座椅配置,行李廂空間與容量也頗大,一組全尺寸高爾夫球袋肯定沒問題,但後座充其量只能給小朋友或寵物使用,沒辦法,這可是一款超級跑車!如果要乘坐空間那就改買INFINTI G或M系列就可以,但絕對無法享受480hp的超強馬力。

內裝方面,光是桶型座椅、速度指針至340km/h的儀表就夠叫人血脈賁張了,若再搭配上中控台的7吋顯示螢幕、副手席8向電動座椅、黑色真皮內裝、鋁合金飾板、恆溫空調、BOSE音響系統等配備,新GT-R給你的不僅是戰鬥感滿點的駕駛座配置,更讓你享有豪華舒適的行路樂趣。而最讓人稱奇的莫過於中控台上的7吋顯示幕,這套在Skyline GT-R R34就出現的科技,當初以能顯示車況這種資訊著稱,如今畫面上也有了重大改良與突破,主要是這套系統乃NISSAN與SONY PS知名遊戲廠商POLYPHONY DIGITAL合作,運用源自GT浪漫旅(Gran Turismo)遊戲的技術,以更為人性化操作模式、完整資訊和絢麗介面著稱,駕駛人可從螢幕左邊的按鍵選擇機械(水溫、機油溫度、機油壓力、變速箱溫度等)、駕駛動態(油門開度、煞車踏板力道、方向盤角度、四向G值等)、燃油效率等資訊,可使駕駛人對GT-R的狀態一目了然,不過在賽道上基於安全考量,這個螢幕處於關閉狀態,否則光把玩必然不會專心開車。

當然NISSAN針對GT-R的內裝配色,除了黑色還有米白色,兩者可現不一樣的感受,但戰鬥指數都非常高,若要我選擇肯定是黑色比較有感覺。

和左駕版GT-R僅有短暫接觸,但畢竟能駕馭全球第一回開發的左駕戰神,心中的激動無法以文字來形容,尤其是駕控性能和戰鬥力極高的內外裝設計,如果有錢還真想買台來開,因為不像其他歐系超跑僅著重在性能而失去便利適性,再者若與其他超跑擺在一起,GT-R必然會是最強眼的,總的來說GT-R可是允文允武!

而預計在2009年第一季導入的新GT-R,早在2008年台灣車展就已經報出550萬元的接單價,而總代理也因應GT-R的到來將成立獨立維修和銷售體系,希望能給予這群幸運者最佳的服務和品質,然而在全球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到底台灣有多少幸運兒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皮革與麂皮雙材質的桶型座椅,是以包覆性與支撐性為導向,而後座僅能容納小朋友。
 
 
與POLYPHONY DIGITAL共同開發的多功能顯示幕,堪稱GT-R內裝最炫的行頭。
 
 
中控台恆溫空調下方的面板,可調整避震阻尼、變速系統反應等。
 
 
黑白相間的座椅內裝鋪陳,給人截然不同的高質感。
 
 
位於後座中央的揚聲器和整套音響系統,全出自BOSE之手。
 
 
行李廂容積出乎眾人意外的寬敞,對於熱愛小白球和速度的人來說可是優勢。
 
 
由於空間有限,維修工具巧妙地隱藏在前乘客座地板下。
 
 
在全球造成供不應求的新GT-R,勢必會讓NISSAN重新站上科技的高峰。
 

   新聞列表(05/12/2008)

陸地猛禽生人勿近,華人首試左駕NISSAN GT-R(下) 陸地猛禽生人勿近,華人首試左駕NISSAN GT-R(中)
陸地猛禽生人勿近,華人首試左駕NISSAN GT-R(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