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Travolution系統讓德國Ingolstadt交通不打結!
AUTONET記者:曾力恩(07/24/2008)
字級設定:
 
AUDI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實行一套名為Travolution系統的計畫,藉由提高交通流量,大幅降低引擎怠速運轉的機率。
 
傳統來說,汽車製造商為了降低車輛油耗,不外乎從引擎動力與車身輕量化來著手;但對於德國汽車品牌AUDI來說,它們的思維更廣義了。AUDI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實行一套名為Travolution系統的計畫,藉由提高交通流量,大幅降低引擎怠速運轉的機率。

 
聰明的系統會根據車輛當時的車速,提醒車主應該以何種車速快速通過十字路口,完全省去停紅綠燈的時間。
 
交通更為順暢代表什麼?交通流暢可降低車輛停紅燈的機會,換句話說也就是能降低引擎怠速運轉的機會。降低引擎怠速運轉不僅能提升車輛油耗表現亦能同時降低CO2排放量,當然交通順暢駕駛的心情更好,意外事故同樣能有效降低。

德國慕尼黑科技大學專案教授Fritz Busch表示:「藉由Travolution系統,能提升都會區的交通網絡流量。系統能控制Ingolstadt的交通號誌,一方面能讓交通流暢,一方面更能降低車輛油耗。」

為了有效實行Travolution計畫,AUDI於Ingolstadt的46座交通號誌裝置聯絡模組,讓A5與A6 Avant兩輛原型車能與其溝通。聰明的系統會根據車輛當時的車速,提醒車主應該以何種車速快速通過十字路口,完全省去停紅綠燈的時間。

Travolution計畫已經進行兩年,總投資額達12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5755萬元。為了將在Ingolstadt另外50座交通耗誌植入聯絡模組,原型測試車更將推展至20輛。

   新聞列表(07/24/2008)

AUDI嶄新系統提醒你停紅燈! AUDI Travolution系統讓德國Ingolstadt交通不打結!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