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柴油引擎進入全新3.6升雙渦輪增壓V8技術
AUTONET記者:Eddie(07/24/2008)
字級設定:
FORD目前最高規格的柴油雙渦輪V8引擎,正式由Dagenham柴油引擎工廠投產,預計每年生產2.5萬顆。這顆具備尖端科技的3.6升雙渦輪V8柴油引擎,馬力將會超過270ps,扭力有65kgm。

由於這顆引擎同時在Dagenham柴油引擎工廠研發,也算是純正英國科技代表,Dagenham的工程師們對於自己的研發技術與製造水準都感到相當的光榮,也展示了Dagenham具備柴油引擎專家的高科技品質與先進技術。

這顆全新的柴油雙渦輪V8引擎將會與Dagenham柴油引擎工廠的年產超過11萬顆的2.7升V6柴油引擎共用一條生產線。V6與V8引擎本體組裝前都裝在支架上,隨著技師自行依照需要切換組裝不同的引擎。

V8的汽缸頭是由Dagenham隔壁的引擎生產線提供,V6的汽缸頭也在同一條生產線,兩款引擎都使用輕量化的壓縮石墨鐵材質,提供力量輸出、耐久性與安靜。

超過1750萬歐元投入開發與製造這顆V8引擎,結合其他柴油研發的總投資估算為9億2千3百萬歐元,也讓Dagenham成為FORD的柴油引擎製造重鎮。

Dagenham柴油引擎工廠是英國最先進的引擎製造工廠,為了確保乾淨的生產環境,尤其針對高壓共軌噴射系統與渦輪增壓系統等現代的柴油引擎,需要精密的組裝流程,Dagenham柴油中心成為先進的組裝中心,廠內的空氣經過過濾來降低灰塵顆粒,同時可以增加高科技柴油引擎的組裝品質。

Dagenham柴油引擎工廠在2003年成立,總共有2350位員工,包括了工程師、組裝技師、行政員工。Dagenham柴油引擎工廠一年可以生產70萬顆引擎,2008年初,主要負責組裝1.4升Duratorq TDCi與1.6升Duratorq TDCi的柴油引擎,未來上看年產百萬顆引擎沒有問題。

Dagenham柴油引擎工廠一半的生產提供給FORD汽車全球的柴油車輛使用,四分之一的FORD汽車引擎零組件雖然在Britain製造,但是組裝也會在Dagenham或是Wales的Bridgend引擎生產線進行。

   新聞列表(07/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