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篷極速可達360km/h!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正式現身Pebble Beach車展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9/2008)
字級設定:
 
Veryon 16.4 Grand Sport選擇於美國加州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展中舉行全球首演,如無意外也會登上今年的巴黎車展。
 
一如先前AutoNet預期的,上週於美國加州舉行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展中,BUGATTI Veyron 16.4敞篷車型—Veyron 16.4 Grand Sport首度現身世人眼前。身為跑車王的敞篷車型,雖然照配置而言,應稱之為Targa較為洽當,但無論如何,不同於先前Coupe設定的上空風采,絕對讓全球車迷為之迷倒!

 
Veryon 16.4 Grand Sport具有著Coupe相同的性能實力,且還外加了上空魅力,相信會吸引不少多金車迷擠破頭爭相搶購。
 
考量其強悍無比的性能表現,Veyron 16.4 Grand Sport以Targa思維為基礎加以修改,以車身上方角度欣賞,由於Veyron 16.4 Grand Sport依舊為中置引擎配置,因此開篷的面積較一般敞篷車型來得小,且有了許多獨家設計,

首先強化了車體縱向剛性,於B柱及安置傳動系統的通道中,以碳纖維打造大大增加強度,且車門以也碳纖維打造,讓車體的抗扭力提升,且吸收撞擊力道能力出色,A柱前可有效的吸收,避免意外時衝擊力輛傳遞至車艙內,另外在引擎外的雙進氣孔,還以厚達10mm的碳纖維板材打造,以提供有效保護。

車體剛性強化後,Veyron 16.4 Grand Sport裝置上了此以聚碳酸酯纖維(PC塑料)打造的透明車頂後,最高極速可達360km/h,相信足以挑戰地表最速敞篷車寶座,而當關逢後,407km/h的極速,Veyron 16.4 Grand Sport當然也可輕鬆達成!不過為避免車主在將此硬頂卸下後出遊遭遇下雨意外,Veyron 16.4 Grand Sport也另外提供一可收放於行李艙的可摺疊軟式車頂,安裝上後最高時速可達130km/h。

除了最引人注意的敞篷機制外,Veyron 16.4 Grand Sport外觀上還重新設計了可於白日啟動的車頭裝飾燈組、較Coupe車型稍高的擋風玻璃等,也是Veyron 16.4 Grand Sport獨有的外觀特徵。車室內,Veyron 16.4 Grand Sport配置了2.7吋的倒車顯影螢幕,與Puccini音響系統等。

Veyron 16.4 Grand Sport確定於2009年3月開始銷售,售價為140萬歐元(不含稅),約合新台幣6,453萬元,且僅限量生產150輛,前50輛將優先提供給原有BUGATTI的車主優先選購,至於第一輛則已於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中,委託Gooding & Company此公司拍賣。

 
Veryon 16.4 Grand Sport開篷極速可達360km/h,關篷則與Coupe車型無異,高達407km/h!
 
 
從此角度欣賞,可以最清楚了解Veryon 16.4 Grand Sport車頂的開闔動作。
 
 
以設計而言,Veryon 16.4 Grand Sport較偏向Targa車型。
 
 
內裝Veryon 16.4 Grand Sport多了倒車顯影系統,提升實用性。
 
 
為增加車體剛性,進氣孔周圍還以厚達10mm的碳纖維板才打造。
 
 
Veryon 16.4 Grand Sport將於明年3月正式開賣,售價為14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6,453萬元。
 

   新聞列表(08/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