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南韓車廠決定研發Hybrid車用電池!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6/2008)
字級設定:
據南韓政府和當地汽車工業的相關人員透露,南韓車廠同意予其他公司攜手合作,集結各方資源,開發試用於插電式油電車的電池組。據消息指出,南韓第一大車廠HYUNDAI與包括LG、SK Energy和SB LiMotive合作,計劃在未來六年內研發節能車適用的電池。

這項計劃是為了要減少南韓的石油用量,並感上全球永續發展的風潮,降低溫室氣體(CO2)的排放量。這項合作協議是由三家廠商共同研發全新車用電池,HYUNDAI並聲明會竭盡所能購買足夠的電池,應用在未來的插電式油電車上。HYUNDAI表示,車廠希望能在2013年推出插電式油電車(PHEV) 。

知識經濟部以及韓國汽車技術中心,負責替這四家公司的協議背書。「電池的品質將會決定PHEV未來的發展,能生產出最優良PHEV的車廠或國家,將能全面性佔有全球汽車市場的先機。」知識經濟部的官員指出。

插電式油電車(PHEV)擁有一般hybrid油電車款和電動車的特性,透過「插電」的方式,PHEV能夠輕易地透過家中的插座充電。放眼未來汽車市場的發展,「節能」是掌握車廠生殺大權的一大利器。歐盟法規自2012開始,規定所有新車的CO2排放量,必須低於130g/km,無法達到這項標準的汽車,都必須額外支付20至95歐元。

   新聞列表(08/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