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大七Hybrid/X6 Hybrid今年底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9/2009)
字級設定:
 
BMW X6 Hybrid概念車。
 
在現今眾多汽車製造商投入大量資源於節源環保的議題之際,BMW早在多年以前,即以深富前瞻性的創新理念「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為準則,著手研發多項超越限制、引領潮流的嶄新科技,包括高剛性、輕量化材質的廣泛運用與HPI高精準缸內直噴引擎技術。現在,BMW銷售暨市場總裁Ian Robertson再度證實,全新BMW大七Hybrid與BMW X6 Hybrid將會在2009年底推出,將BMW所擅長的動力開發領域,往環保節能方向大步邁進。

 
BMW大七Hybrid概念車。
 
歸功於〝Active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BMW Hybrid車型將由高效能鋰電池,直接供電給ECVT電子式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然後再由經由行車電腦計算所需供油量,搭配高精準引擎噴射科技(High Precision Injection),提供精準充沛而不浪費油料的動力輸出。此外,與傳統車款是由發電機將供電的責任交給中央管理系統,然後才分配供油與發電量相較,其能源使用效率更勝一籌。

先前所推出的大七Hybrid概念車,動力源自4.4升雙渦輪V8引擎與電動馬達,前者可輸出最大馬力400hp,峰值扭力62.2kgm,後者可輸出最大馬力20hp,峰值扭力21.4kgm。透過〝Active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讓引擎與電動馬達相互搭配出力,可節省油耗達到15%。

BMW所開發的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在每一次車輛進行煞車時,所產生的熱能皆會轉化為電能,回存至鋰電池當中,而這些「多餘」的產生電量,便可以用來供應空調系統、散熱風扇、動力方向盤等配備運作。此外,X6 Hybrid概念車,動力源自V8引擎與電動馬達,雖然詳細數據未公布,但是原廠亦宣稱可節省油耗達20%。

   新聞列表(01/1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