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寵愛後座買家,BMW新740Li奢華進化(體驗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6/2009)
字級設定:
 
新BMW大七今年一月份至今銷售突破800多輛,新740Li銷售比重接近55%。
 
為了滿足台灣頂級消費市場,提供更多元化的產品需求選擇,繼BMW全新大七長軸車型750Li與740Li之後,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日前正式引進730Li,顯見對於層峰人仕而言,長軸豪華旗艦所帶來的後座車室空間與舒適性,擁有無窮魅力。不同於其他屬性的車款,豪華旗艦房車的車主要求,絕對是以絕對苛求的方式看待,AutoNet試車組於是繼前一代740Li、全新750Li與730d試駕之後,接觸全新740Li,感受全面革新的產品,有何進化之處。

全新第五代BMW大七系列於2009年一月份在台灣發表,至今年八月底為止,新BMW大七在台灣累積銷售已突破800輛,與去年同期相較銷售成長近200%,在豪華旗艦房車級距表現亮眼。有這個機會,AutoNet試車組試駕全新740Li,可說是2009年試車至今,其中一段美妙奢華的過程。

對於層峰人仕而言,長軸豪華旗艦所帶來的後座車室空間與舒適性,擁有無窮魅力,讓新740Li擁有極為亮眼的銷售表現。

展現氣度的外觀設計,長軸提升後座空間

就外觀設計而言,新BMW大七車頭的美感呈現,以大改款後更為寬大的腎型水箱護罩為焦點,向兩側延伸為氙氣頭燈與燈眉飾條的結合。搭配從引擎蓋劃過車門把手,延伸至行李廂的肩部線條、向後伸展的玻璃環艙、鯊魚鰭造型天線、雙輻式18吋鋁合金輪圈、LED尾燈組、整合於後保險桿的雙出式排氣尾管,與突顯出車尾修長感受的橫向鍍鉻飾條,再加上位於車尾左右兩側、整合於後裙腳的矩形排氣尾管,內裝以Fineline高光澤木飾板與Dakota真皮飾板完整包覆,加上拉長軸距所展現的空間設計,造就極為優雅大器的視覺設計,當然也不失層峰人仕所要求的氣度與風範。

新BMW大七長軸的車身尺碼5212×1902×1478mm,軸距3210mm,標配雙前座主動式通風/加熱/記憶/電動調整座椅,提供舒適而符合個人的坐姿設定,與第四代BMW大七相較,新740Li軸距長度增加140mm,膝部空間達到208mm,頭部空間達到988mm,提供極為開闊舒適的乘坐感受。此外,新BMW大七全車系標配車門自動緊閉裝置/無段式擋止機能,就算是車門未確實關緊,系統也會讓車門自動緊閉,搭配加大的車門與開啟角度,在上下車時維持層峰人仕一貫的優雅姿態。

身高還不到170cm的我,坐在新740Li後座,就如同坐在商務艙的空間感受一樣,以「大字型」或「翹二郎腿」等放鬆坐姿,都不會感到彆扭拘束,再加上四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後座空調出風口)、前後座大型中央扶手、原廠絲絨腳踏墊、前座電動天窗、後擋玻璃電動遮陽簾/電動後側窗簾與環艙照明燈光組,如此備感尊榮的乘坐表現,相信就是新740Li在新BMW大七今年一份銷售至今突破800多輛中,銷售比重接近55%的重要因素。

新BMW大七車頭的美感呈現,以大改款後更為寬大的腎型水箱護罩為焦點,向兩側延伸為氙氣頭燈與燈眉飾條的結合。新740Li更標配自由投射式前後霧燈,以及含自動加熱功能的電動收折調整後視鏡。

具備遠近光雙功能與頭燈高壓清洗裝置的HID氙氣頭燈。

新740Li標配18吋雙輻式鋁合金輪圈。

鯊魚鰭造型天線已成為BMW車款的車頂視覺特徵。

BMW新大七車尾的L型LED尾燈組,當然也出現在新740Li身上。

此外,與新750Li相較,除了引擎動力不同之外,新740Li少了獨立雙後座設定的舒適型分離式電動後座椅與後座椅背按摩功能,其餘配備可說是完全相同,後行李廂空間更廣達500L,不論是大型行李或高爾夫球具都可以輕鬆置入。

科技配備中文操作,後座娛樂功能齊全

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中文操作介面絕對是必需的,新740Li擁有全面繁體中文化的全新第二代iDrive系統,與高解析度10.2吋中央顯示螢幕相互搭配,透過繁體中文化iDrive系統,包括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CD/DVD/MP3)、廣播、行動電話系統、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具備立體3D模擬地圖功能)等各項功能都可以直接操作。

新740Li擁有後座影音系統,可以透過獨立雙後座9.2吋螢幕,藉由專屬於後座的iDrive控制旋鈕、DVD播放機與多媒體影音輸入端子,獨立操控電話、電視、遊戲機與衛星導航。再加上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前置六片式換片機、USB音源插槽、AUX-In外接音源裝置、16具揚聲器與電視功能,新740Li頓時成為最豪華的移動娛樂世界。

新BMW大七長軸的車身尺碼5212×1902×1478mm,軸距3210mm,提供後座車室空間與舒適性,而其前座空間表現也極為出色。

身高還不到170cm的我,坐在新740Li後座,就如同坐在商務艙的空間感受一樣,以「大字型」或「翹二郎腿」等放鬆坐姿,都不會感到彆扭拘束。

獨立雙後座9.2吋螢幕,藉由專屬於後座的iDrive控制旋鈕控制DVD播放機與多媒體影音輸入端子等功能,形成最豪華的移動娛樂世界。

新740Li標配四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含活性碳微濾網與自動循環裝置。

專屬於後座的iDrive控制旋鈕,可以藉由設定功能將控制權切換至後座的右或左邊螢幕控制。

後排車門扶手上,設有後擋玻璃電動遮陽簾/電動後側窗簾按鈕。

有了後擋玻璃電動遮陽簾/電動後側窗簾,完全不需擔心陽光直射問題。

更何況,全新iDrive系統首創提供可儲存車主手冊、衛星導航、電信與音樂等所有資料的80G硬碟,在展現後座乘坐空間與舒適性之際,提供更為豪華舒適的乘車感受。

BMW秉持著對於駕馭樂趣與豪華舒適的堅持,淬湅進化每一代BMW七系列旗艦房車。新740Li不僅進一步提升後座乘坐空間與舒適性,在搭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與諸多BMW引以為傲的車輛創新設計之後,更將展現令人驚豔的性能與安全表現…(待續)


新740Li內裝以Fineline高光澤木飾板與Dakota真皮飾板完整包覆,加上拉長軸距所展現的空間設計,造就極為優雅大器的視覺設計。

六片式DVD換片機,可以讀取CD/DVD/MP3等音樂格式。

前座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操作方式與後座無異。

新740Li擁有全面繁體中文化的全新第二代iDrive系統,與高解析度10.2吋中央顯示螢幕相互搭配。

START-STOP引擎啟閉按鈕,成為喚醒3.0L雙渦輪增壓直六汽油引擎的科技象徵。

專屬於前座的iDrive控制旋鈕,包括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CD/DVD/MP3)、廣播、行動電話系統、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等各項功能都可以直接操作。

新740Li擁有具備立體3D模擬地圖功能的繁體中文衛星導航。

手機固定座與AUX-IN外部音源連接孔位於前座中央扶手箱內。

新740Li儀錶板透過液晶螢幕顯示可行駛里程、室外溫度、時間、瞬間油耗與相關行車重要資訊。

新740Li標配前後霧燈與HID氙氣頭燈,頭燈照射角度可調整。

新740Li標配雙前座主動式通風/加熱/記憶/電動調整座椅,提供舒適而符合個人的坐姿設定

新740Li後行李廂空間廣達500L,不論是大型行李或高爾夫球具都可以輕鬆置入。

關閉後行李廂蓋只須透過按鈕,不用大動作闔上行李廂蓋。

新740Li搭載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與諸多BMW引以為傲的車輛創新設計,性能與安全表現即將完整曝光。


   新聞列表(10/06/2009)

寵愛後座買家,BMW新740Li奢華進化(操控篇) 寵愛後座買家,BMW新740Li奢華進化(體驗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