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閒雜人等退散!CADILLAC Escalade大人物報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5/2009)
字級設定:
全世界最大的SUV單一市場是北美,最早將軍用越野車變成家庭用車,乃至於衍生初各種不同型態符合生活風格的行動載具的也是美國市場,雖然有來自歐洲或日本的競爭者,在20世紀末期推出所謂SUV的概念,更進一步融入乘用車設計變成所謂CUV跨界休旅車,但其實所有車廠最要瞄準的市場還是北美!

開著Escalade出入重要場合,沒有人會忽視您的存在!

二次大戰後,美國政經地位的快速提升,也促發其成長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儘管最近因為油價高漲或各種經濟因素,讓這全球最大單一市場的光芒漸失,但是美國市場所發展的汽車文化,卻對全球車壇也留下無法磨滅的深刻影響!

經典美式厚實SUV格局,搭配CADILLAC品牌新家族設計血統,原來在這個大傢伙身上可以營造出最傲人的氣勢!


這車頭真的夠霸氣!


尾燈與第三煞車燈完全採用LED高密度發光二極體,後方辨識度一流!



當然,我們今天說的就是SUV,可能還有不少汽車文化發展較晚的地區,保守地認為僅有傳統高級房車足以代表身份地位,但是由許多歐美巨星的喜好,到我們可以從好萊塢電影或是各種美式流行文化不難發現,SUV可以說是一種經典的美式生活文化代表,具備全地域的地面跨越能力,更具備傳統全尺碼廂型休旅車的空間機能,當然豪華貴氣也要不輸給傳統高級房車,所以在北美市場,代表著當地頂尖造車工藝代表的CADILLAC汽車品牌,所推出的全尺碼頂級豪華LSUV,當然就是可以睥睨地表的無上王者!








在總代理裕隆通用先前宣傳引進這款美式超頂級豪華越野旗艦CADILLAC Escalade的文稿中,不難發現包括流行天后碧昂斯與諸多好萊塢巨星,都選擇這款霸氣十足、排場氣勢驚人的座駕作為代步工具,以出入各種重要的場合,連今年初為了新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打造的全新座車,也以Escalade的高剛性底盤結構作為基礎,更可以展現出作為北美第一豪華越野旗艦不凡的身份與血統。

當然,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也正式報出新台幣425萬元的建議售價,您覺得會很貴嗎?在這裡,我們應該以合理性的角度來檢視其產品性價比才是,而在CADILLAC十分受到肯定的中國大陸市場,當地這款新車的報價居然達到118萬人民幣,若以現在的匯率計算,其實就可以充分凸顯裕隆通用的報價其實是相當合理!

另外,別忘了這是一款全尺碼的越野豪華LSUV,其空間機能已經超越目前台灣市場所有可以選購以總代理正式引進的LSUV中最大者,動力配置汽油6.2L引擎,當然全套豪華配置包括全電動配置還有整合車用平台,都是必然的標準配備,更甚者台灣引進車款屬於原廠Premium等級,更將22吋原廠超大尺碼鋁圈組合列為標準配備,那比起其他同排氣量動輒新台幣七、八百萬的豪華房車報價,這還是一款可以真正越野的全時四輪驅動LSUV!

講了這樣多,其實我還是很想跟大家傳遞我們試車組所謂的「純種一日美式行動體驗」,二輪領域我們認為哈雷稱王,但在四輪行動載具方面,稱王的真的就是這輛黑亮亮的Escalade!

我拍這張儀表總成時,整個人一直往後退,不是鏡頭太窄,是實在太寬了!


台灣引進的版本屬於原廠Premium等級,頂級真皮其實是深褐色,在豪華中隱約透露出高雅!


超多功能的方向盤,可以讓駕駛人使用更方便。


除了許多功能的方向盤控鍵外,音響音量控制在右側方。




中控台最下一排左邊的按鍵,就是控制油門煞車踏板調整的開關!



VIP駕到,氣度超凡

雖然在尚未發售前,我們已經在裕隆通用位於新店汽車城的旗艦店匆匆一瞥店裡的Escalade,當時就已經積極向總代理爭取一定要試駕,因為氣勢實在太驚人,5144×2007×1887mm的車身尺碼搭配超方正大器飽滿的車頭造型,真的誰出場都贏不了它,但當時也很擔心萬一實際上路會不會行動很不靈活,這樣的疑惑,其實從確定試車日期開始就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一直到領車那個早上,我們準備好裝備,第一眼見到試駕車的那一剎那,就再度折服於老美打造這種頂級越野的實力,雖然試駕車款因為是認證車的緣故,並不像真正市售版本標準配備的22吋,但我想如果入主這輛超旗艦的買家,發起狂來改個24吋其實真的也不為過!

超大尺碼中央肘枕外蓋依舊具備真皮與木紋飾板!


打開中央肘枕外蓋的第一層。


....接下來第二層的容量相當驚人既深且廣!


科技配備滿載,當然胎壓監測系統也不能例外!


駕駛人可選用各種不同語言,包括中文。



超霸氣車頭其實還是很聰明地融入了典型美式越野座駕與當今CADILLAC品牌所謂Art & Science的家族風格,所以實際視覺震撼還要遠大於實際尺碼,但當我真正坐進駕駛艙,並且發動引擎又聽到令人神往「荒野鏢客」式的V8動力怒吼,哇!這真的看的跟聽的都一樣過癮!

接下來排入行駛檔位準備出門,一出門輕踩油門,典型的美式豪邁聲浪便毫不遲疑的發出,但說實在的這一點也不會是噪音,就像你在東區逛街時,偶爾聽到哈雷機車低吼的引擎與排氣量聲浪一樣,在聽覺上絕對不會有人不曉得:大人物真的來了!

不過在此我要特別說明的是,儘管聲浪在重踩油門時頗為明顯,但在市區中低速行駛,甚至在高速公路定速巡航時,CADILLAC一向令人稱道的頂尖隔音技術,搭配同樣也是美國頂尖音響品牌的十喇叭豪華影音系統,又同時提供無論是功率或是音質都十分頂尖的聽覺體驗,一整車大家都覺得這真的很享受,難怪碧昂斯會這麼愛Escalade!

車這樣大,倒車影像輔助系統是一定要有的!

動態表現超越想像

當然,很多人會覺得,開這麼一輛尺碼超大的七人座越野豪華旗艦,在台灣這種道路上奔馳會不會很辛苦,其實原本SUV在先天上的視覺死角就會比傳統房車來得明顯,但高高在上的駕駛坐姿,卻又可以享有那種特別的高視野,尤其在擁擠的都會區,或是在高速公路上駕駛人遠眺前方時,更容易發現其寬廣視野的優點,當然原廠也考量到在都會區行車的問題,以這款LSUV王者的地位來說,列為標準配倍的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在停車時也提供相當大的便利性,但其實還有一個特性超乎我的想像!



位於前座中央扶手後方的便是後座專屬空調與影音控制介面。


車頂還有吸頂式多媒體螢幕。

不過原廠技術部門當然還是考量到機械設計方面的需求,事實上這款超大尺碼的越野旗艦,根據其原廠規格顯示,迴轉半徑僅有5.95m,數據上就已經比一堆車長在5m以下的所謂豪華房車或轎跑車來得更小,實際上我們因為在午餐時間尋找停車位,在說寬不寬、說窄也還可以的天母中山北路七段迴轉,卻真的比想像中容易,靈活度遠超越視覺上看到這輛大車的震撼!

此外,在GM集團廣泛運用於旗下中大型越野SUV車系的汽油6.2L V8引擎,雖然採用的是看起來比較傳統的OHV配置,但實際上在動力輸出表現與運轉品質都十分優異,也無忝其豪華座駕的地位,搭配原廠全新導入的VVT可變氣門正時控制與線傳電子控制節氣門,並且採用高壓縮比10.5:1的設定,具備403hp/57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57.7kgm/4300rpm的峰值扭力表現,搭配一具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根據原廠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帶動這輛空重達2581kg的龐然大物,由靜止加速到100km/h居然僅需6.8秒!

而實際上,在高速公路上隨意加速換道,駕駛人必定會覺得動力輸出源源不絕,聽到這裡你還會覺得貴嗎?看看市面上馬力超過400hp,而且起步加速0-100km/h不到七秒的車一輛要賣多少錢吧!



第三排的空間,我實在不建議身高180cm的長人使用。


標準配備包括車門一打開就會自動伸出來的電動登車門檻,後座乘員還可以抓著B柱內側的扶手下車。




只要將中排外側椅墊旁的控桿一扳,就可以讓中排座椅向前翻折,以利後排乘員上下車。








把中排座椅前翻,在後排乘員就可以享受寬敞的空間。

行動堡壘豪華滿點

好了,接下來精彩的來了,你所有可以想像的豪華科技配備,這款超頂級越野旗艦都有,而且也考量到許多人性化的設計,當然因為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還真要挑重點才講得完!

基本上這款新車在安全配置方面,包括你所可以想像的都上了:被動安全方面,包括Body On Frame超高剛性強化車體與底盤結構、六具防護氣囊,而且全車七副安全帶均採用三點式配置,而且氣囊感應裝置更會自動偵測乘員體重以控制爆發能量避免二次傷害。

在主動安全方面,向這樣一輛大傢伙,其實能想到的也不缺:包括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動態車身穩定系統整合SUV最需要的防翻滾裝置、TCS全速域循跡防滑控制裝置、緊急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等全部到位。

尾門可在外按鈕關閉!


...就會自動關門...


...然後自動緊閉,都不用動手。

然後,在駕駛介面部分,這輛車具備相當完整的行車資訊體系,我之所以用體系來描述,包括你所想到的整合行動通訊裝置、音響與行動電話多功能方向盤、電動控制四向調整方向盤,還有台灣市場很少見的油門煞車踏板角度高度調整,完全考量到駕駛人的身形比例,以及多組記憶的電動駕駛座椅,前雙座椅標準配置加熱或涼冷通風裝置(別忘了某些高級品牌這都要加錢!)、車輛啟動瞬間全系統偵測功能、個人化行車設定兼具包括中文在內的多種語言顯示介面切換等等,當然考量到全車乘員在旅途中的享受,這款超越野旗艦更具備前座左右獨立加上中後排獨立三區恆溫裝置(試車當天真的很熱,冷房效率超高,而且中後排車頂均具備各自的可調式出風口!),還有吸頂式附多種外接訊號源的影音娛樂多媒體液晶螢幕等等,然後全車也是一堆可以變換的空間機能,中排座椅放倒可以採用單鍵控制,不但可以利於後排乘員上下車,而且在靈活運用後艙超寬廣空間載物時特別受用!

後座專屬吸頂式螢幕。


即使連後排上方都具備獨立控制出風口。


在後座專屬影音空調控制介面下方,還有折疊式飲料架。


即使連後排乘員都可擁有自己的飲料架與置物空間。

這裡我一定要插播一下空間有多大,這款具備2-2-3三排七人座空間機能的超頂級豪華越野旗艦,前中排空間基本上除非你是姚明,要不然都可以擁有相當舒適寬敞的伸展空間,而後排座椅對於一般身長在170cm左右的成年人也都還可以接受,但我還是不建議身高180cm的長人塞到第三排,若短程還可以忍耐一下,但長途行車就不太建議。

第三排可整個翻折,而且左右獨立作動。


後排整個翻起就像這樣!


要放下中排座椅,後排乘員可利用側邊的翻折控制鍵。


一按就會自動翻折...


...然後歸位,後座乘員就可以輕鬆上下車。

不過在我們使用座椅變換的過程中又發現一件事,如果VIP坐在後艙想要擁有超大腿部空間也行,只要人坐在第三排,然後將中排二張獨立式座椅單鍵收起,保證就可以舒適地坐在後排享受頂級影音行動劇院,但跟駕駛人或前助手席乘員對話可要放大一些音量,這絕對不是隔音不好,是因為兩者之間的距離真的很....遙遠!



汽油6.2L V8引擎。


排檔採用方向機柱形式,而檔位升降就靠上面的加減鍵。


本車採用BOSE頂級音響。


包括電動天窗、車內照明、電動尾門啟閉開關,都整合在車內後視鏡前方。

這樣一天相處下來,你會發現什麼是頂級奢華的美式行動生活體驗,動力表現比美轎跑車、豪華程度絕對不輸加長型房車、空間機能(中後排座椅全放倒達到3084L!)也超越許多號稱家用休旅車的貨色,還有與HUMMER H2共用GMT900超級越野底盤的鋼筋鐵骨與跨越能力,最後我還要告訴您,這款大霸王還具備把一輛三噸半貨卡拖著走的能力!







對了,這展示間中的車款搭配的22吋鋁圈,才是正式發售車款的標準配備喔,我們試駕車是18吋的配置。

下次看到Escalade出現時,真的最好閃邊,除非你開的是五噸以上的貨車還是中巴!

尺寸重量

尺寸重量

 

車長mm

5,144

車寬mm

2,007

車高mm

1,887(含車頂架)

軸距mm

2,946

前輪輪距m

1,732

後輪輪距(mm

1,702

離地高度(mm (登車踏板/車門檻)

305 / 513

車輛空重(kg

2,581

油箱容量(L

98

燃油規格

無鉛汽油及彈性燃料對應 (E85 ETHANOL)

行李廂容量(L (第一排以後/二排以後/第三排以後)

3,084 / 1,708 / 479

輪胎尺寸

265/65R18

輪胎尺寸

285/45 R22  (試乘車輛為 265/65R18)                                                                    

輪胎等級

H 等級全天候胎(荷重指數 110)

進坡角度 ()

17.0

離坡角度 ()

21.9

引擎規格

 

代號/型式

第四代 Vortec 6.2 V8 SFI引擎

引擎架構

OHV 頂上汽門式 單凸輪軸 16 汽門

汽門控制

VVT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

節氣門控制

"Drive-by-wire" 技術 ETC 電子線傳控制節氣門

燃油供應系統

循序式多點噴射

 

使用高效能銥合金火星塞

冷卻系統

引擎強化冷卻系統 Heavy Duty Cooling System

排氣量(c.c

6,162

缸徑及衝程(mm

103.25 x 92

壓縮比

10.5:1

性能數據

最大馬力(歐規輸出數據)

403 hp / 5700 rpm

最大扭力(歐規輸出數據)

57.7 kg-m / 4300 rpm

0-100 km/h 加速(秒)

6.8

安全極速(km / h

 

油耗表現

 

市區(km/L

 

高速(km/L

 

平均(km/L

 

資料來源: 經濟部能源局

註:送測參考車重        Kg

變速系統

Hydra-Matic 6L80-E 負載強化型電子控制變速箱Heavy Duty )

DSC 六速手自排功能(Driver Shift Control

 

PAS 彎道操控換檔邏輯(Performance Algorithm Shifting

 

獨立式變速箱油冷卻器 (ATF COOLER)

一檔/二檔/三檔 齒輪比( :1

4.03 / 2.36 / 1.52

四檔/五檔 / 六檔齒輪比( :1

1.15 / 0.85 / 0.67

倒檔/終傳比( :1

3.06 / 3.42

拖曳負載(kg 

3,674(重負載型,需搭配原廠拖曳配件)

操控架構

 

車身結構

Super Duty 重負荷型獨立車樑強化結構 (All-welded Ladder-type)

車身配重

52 / 48

轉向機構

齒條小齒輪式

 

電子控制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轉向機構

 

動力方向盤油冷卻器

驅動方式

AWD 全時四輪驅動(All Wheel Drive

差速器

固定比例式中央差速器,40 : 60 前後扭力分配

 

後輪防滑差速器

 

後輪差速器重負載鎖定功能 (heavy-duty locking)

懸吊系統

前軸:獨立式懸吊/鋁合金上下控制臂,搭配 36mm 防傾平衡桿

 

後軸:5連桿懸吊,搭配 28mm 防傾平衡桿

 

後軸車身水平自動控制系統 (Auto-leveling)

 

MRC 液態磁控主動式懸吊系統 (Magnetic Ride Control)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附 ABSDRPPBS

 

前大型雙活塞(45mm)煞車卡鉗

 

大型前通風煞車碟盤  前:330 x 30mm)後:345 x 20mm

 

足踏式駐煞系統

最小迴轉半徑(m

5.95

   新聞列表(05/05/2009)

「不賣車,賣個精神!」HARLEY-DAVIDSON獨到風格,旗艦展間精準呈現 哈雷精神!HARLEY-DAVIDSON Touring Ultra Classic Electra Glide滿溢傳遞
閒雜人等退散!CADILLAC Escalade大人物報到! 老美Cosplay!CADILLAC Escalade、HARLEY-DAVIDSON Touring 一日大體驗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Escalade
日期
CADILLAC全新5代三排座豪華休旅車Escalade全球首發
02/06/2020
豈止狂野偏執,CADILLAC不排除接續推出極奢華版Escalade
09/23/2015
一舉挑戰豪華性能SUV市場,CADILLAC Escalade-V預約2016紐約車展亮相!
09/11/2015
歐洲品牌上榜率最高!美國Strategic Vision頒佈2015年Total Quality Awards
07/23/2015
雙旗艦備受禮遇!CADILLAC XTS、Escalade導入可選按摩座椅
12/03/2014
美式LSUV豪華典範!CADILLAC推出Escalade Platinum白金版
08/13/2014
美式豪華新定義!第四代 CADILLAC Escalade發表
10/09/2013
沒時間運動嗎?BECKER Automotive Design讓你在CADILLAC Escalade ESV上踩飛輪!
04/30/2012
2012年式CADILLAC Escalade車系拒當竊賊的最愛,防盜系統再升級
01/05/2012
拒絕再當偷兒最愛,2012年式Escalade車系穿戴四件防盜鎧甲上身
08/31/2011
CADILLAC Escalade再獲AutoPacific VSA整體滿意度大獎
05/24/2011
改頭換面,FAB Design這次挑中CADILLAC Escalade
05/20/2011
2010年式CADILLAC Escalade EcoHybrid油電越野大霸王中國發售!
05/05/2010
CADILLAC再獲AutoPacific豪華品牌滿意度冠軍,Escalade獲LSUV級距肯定
05/21/2009
閒雜人等退散!CADILLAC Escalade大人物報到!
05/05/2009
老美Cosplay!CADILLAC Escalade、HARLEY-DAVIDSON Touring 一日大體驗
05/04/2009
CADILLAC Escalade確定台灣售價425萬,取消後座影音系統
04/22/2009
諾亞的豪華方舟,CADILLAC Escalade
04/23/2009
2009上海車展報導:CADILLAC Escalade Hybrid凱迪拉克凱雷德油電混合版當地首發!
04/22/2009
CADILLAC Escalade在台首度曝光,裕隆通用八款新車現身世貿一館
12/22/2008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