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VW新公司確定設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3/2009)
字級設定:
日前我們就已經報導過,PORSCHE與VW集團已經確定將停止過去一段時間對於併購相關議題的爭議,而且更將合而為一組件全新的集團,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新公司將設立於目前VW集團營運總部德國狼堡Wolfsburg,一家由德國境內車廠組建的新車壇巨人即將誕生!

根據我們率先取的消息指出,主要由PORSCHE與VW集團組建的新公司,將在不久後由PORSCHER規劃的新合併計畫為主軸,而且也將由意志銀行與高盛財務管理集團共同見證,這家新公司PORSCHE董事會的兩大家族將可持股介於45-55%,第二大股東為德國下薩克森州政府,所持股權將介於21-25%,依照目前VW集團的股權比例,PORSCHE持股約51%,而下薩克森州政府持比為21%左右。

根據現任PORSCHE全球總裁Wiedeking的規劃,德國下薩克森州政府在新公司中仍將享有它目前VW集團擁有的權利,並且維持將保留該州在新公司經營決策中的少數股東否決權,即使大眾公司法將來被廢止也不會改變目前這樣的地位。

有趣的是,原本PORSCHE為了要併購VW集團,當初就是受到大眾公司法的限制,另外據傳新公司總裁既不會是現任VW集團總裁Martin Winterkorn,也不會是PORSCHE全球總裁Wendlin Wiedeking,此外根據VW工會組織領袖Bernd Osterloh的要求,新公司應以股份公司的形態建立,而不是外傳的控股公司型態。

所以在新公司成立後,PORSCHE與VW集團之間將建立合作伙伴的關係,而非在先前併購爭議中的上下關係。

   新聞列表(05/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