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 Espace 25歲同步發表紀念式樣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4/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目前法國RENAULT原廠正舉行有關於旗下單廂式休旅車Espace車系問世25週年的慶祝活動,而且日前也宣布將限量發售一款25週年紀念式樣新車。

1984年推出的第一代Espace休旅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限量式樣車款更可以為當地消費者省下約5520歐元(約合新台幣25.58萬元左右),並且提供專屬的精裝配備包括:中後排乘員專用影音娛樂系統、全景式電動天窗、原廠Carminat衛星導航系統、17吋Eptius款式鍛造鋁圈組合、胎壓監測裝置、免鑰匙引擎按鍵啟閉系統、第三排原廠座椅等等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25週年紀念車提供排氣量為1.9L的共軌柴油引擎,並且提供最大馬力130hp(六速手排)與150hp(六速手排或自排)等配置,預計僅限於包括法國、德國、比利時、西班牙、荷蘭、波蘭等地發售。

這款新車法國境內的建議售價由3.535萬歐元起跳,約合新台幣163.39萬元左右。

第一代Espace休旅車增列的Quadra四驅版本。

此外,RENAULT原廠表示Espace在法國休旅車級距擁有超過三成的佔有率,而且也在當地休旅與商務市場擁有超過75%的客戶滿意度,在當地原廠提供新車三年或15萬公里的保固服務。

由1984年起,原廠共製造至少超過120萬輛Espace休旅車,目前所銷售的2009年式新車屬於原廠第四代。

第一輛Espace單廂式休旅車發表於1984年七月份,當時由法國原廠與MATRA工業集團合作研發,並且由MATRA集團代工生產,因為單體式高剛性車體結構以及優異的動態表現,結合當時獨樹一幟的優異空間機能,推出後馬上成為一種全新的非傳統乘用車代表,1988年推出的第一代小改款車系,更率先導入稱為Quadra的四輪驅動系統,成為歐洲第一款具備四驅機能的廂型休旅車,第一代車系累積銷售約19.2萬輛新車。

第二代Espace車系。

1991年二月份,第二代RENAULT Espace車系問世,提供更多元化的空間機能,包括中後排座椅首度導入滑軌底座的設計,大幅提昇空間使用彈性,1994年法國原廠與MATRA集團合作為問世十週年推出一款導入F1賽車動力的Espace F1原型車,搭載原廠RS5 V10 F1賽車引擎,而且市售車系也首度推出搭載汽油V6引擎搭配自排變速系統,直至1997年第二代車系累積銷售達32萬輛,而且1996年連同第一代車系累積銷售也達到50萬輛的里程碑,市場上也開始出現競爭對手。

第三代Espace車系首度增列了長軸Grand Espace版本。

1996年底第三代Espace車系問世,車身尺碼不僅更大,也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並且在1998年首度推出車身長度增加270mm的Grand Espace旗艦長軸頂級車款,而第三代車系累積銷售也達到36.5萬輛的成績。

2002年九月份,第四代Espace車系問世,車身改採傳統的鋼製車架,而且動力配置更提供包括汽油與共軌柴油V6引擎,而且車上所有座椅均將三點式安全帶列為標準配備,新車一推出就獲得歐盟EuroNCAP休旅車第一輛通過該機構實車撞擊測試頂級五星級安全評等,自問世迄今已經有超過120萬輛Espace休旅車在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路上奔馳。

第四代車系同樣提供短軸與長軸兩種版本。


   新聞列表(06/0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