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道跨界,全新SAAB 9-3X台灣實車搶拍!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9/2009)
字級設定:
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以SAAB的主秀姿態現身,9-3X跨界車型以9-3 Combi為基礎,如同競爭對手的方式一樣,外觀換上全車越野套件、加高車身與加上四輪驅動系統,具備輕度越野能力的高底盤旅行車;而在台灣SAAB總代理商富實業積極向瑞典原廠爭取配額的情況下,首輛認證車在日前已悄悄運抵台灣,AutoNet在第一時間應邀前往SAAB內湖保養廠內拍攝9-3X的靜態身影,在正式發表前先帶各位欣賞。


有別於傳統Crossover或大型SUV,原廠稱9-3X為中型all-rounder全功能跨界休旅車;SAAB將原先9-3 Combi底盤懸吊系統拉高了35mm,讓其先具有更佳的黃金三角,接著,原廠再為9-3X重新設計了前後保桿與側裙,以黑色塑料強化耐髒與粗獷氣質,且以霧面鋁合金材質妝點其上添增質感,前後方則將此設計轉化為車身下護板,添增車身下底盤保護性。

底盤除了拉高外,換上了五輻雙爪17吋輪圈;車室內改換上了啞黑金屬飾板,搭配全黑的真皮內裝,展現更具個性的氛圍。SAAB設計總監Simon Padian表示:「簡單的說,SAAB 9-3X外觀上像是一雙步行用的休閒鞋,然而實質上卻提供舒適性更佳、風格更為鮮明的專業登山靴功能;SAAB 9-3X全功能跨界休旅,恰好適合現代人只要一台小排量汽車,但能滿足各種需求的用車意識。」

9-3X外觀各部細節結合許多crossover與SUV元素。

SAAB 9-3X全球將量產三款引擎車型,分別是2.0T汽油四驅、1.9TTiD柴油前驅與2.0T BioPower生質燃油動力四驅,台灣總代理商富實業在不久的將來將導入四驅汽油2.0 Turbo車款為主力;2.0T汽油引擎搭搭配XWD系統,原廠數據,最大馬力為210hp與峰值扭力為30.6kgm;而商富實業將導入的2.0T動力系統經過Hirsch調校後,最大馬力提升為240hp/5360rpm,峰值扭力也提升為35.6kgm/2500rpm;搭配6速手自排系統,0-100km/h加速表現為7.7秒,極速可達235km/h。

2.0T渦輪恩壓引擎在Hirsch的調校下最大馬力提升為240hp。

9-3X的動力所搭配的XWD智慧型主動全時四驅系統,能夠持續不斷地分配扭力在前後軸、兩個後輪間,以因應各種道路狀況最適當的穩定性與抓地力。硬體包含了電子控制的Torque Transfer Device差動離合器,能夠將引擎出力傳遞到前後軸間,當差動離合器內的閥門因液壓增加或減少,會透過濕式離合器選擇咬合或不咬合後軸,其作動與否乃端視傳送多少扭力到後輪上,eLSD電子防滑差速器運用相同原理,會分配不同扭力給左後輪與右後輪。


9-3X內裝部分多了碳纖維飾板

9-3X以獨到設計讓風格與實用功能兼具,在後行李廂空間,以及隱藏於下的底板儲物室可清楚見得;並且整合後懸吊的設計,讓整個後行李廂平整的像個方盒,讓空間運用毫無障礙,提供後座椅背直立時477L、後座椅背打平時提升至1331L的空間,這一點倒是與9-3 Combi旅行車款十分相似。

尾廂空間與9-3 Combi相仿。

針對全新09-10年式的SAAB 9-3X,根據商富實業表示,考量到認證時程,目前初步估計上市時間為11月,並且確定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成為SAAB攤位的主秀車款,車迷可以把握年底台北車展近距離賞車的機會;至於2010年式SAAB 9-5旗艦,商富實業仍然與瑞典原廠接洽中,有更進一步消息AutoNet將隨時為各位掌握;而在SAAB與KOENIGSEGG結盟之後,台灣SAAB品牌在9月銷售量也直逼60大關,為二年來之新高;相信在全新9-5旗艦導入台灣時,會創造出另一波高檔。

9-3X繼承自9-3 Combi的風格。


   新聞列表(09/2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