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比科技、比人氣之外,重點還是要用心!
AUTONET記者:sanada(12/28/2011)
字級設定:
兩年一度的國內汽車大秀「台北車展」終於在眾車迷期盼下熱鬧登場,火辣的SG熱舞加上名模的嬌媚風情,搞得現場水洩不通早就司空見慣。這幾年來媒體與車迷的焦點也似乎一直聚焦在「事業線」上令人有點心寒,車展總是避免不了上演這種喧賓奪主的戲碼。雖然本次對於主辦單位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是各車商在展區上巧思創意仍是值得各位讀者進去一探究竟。


車展SG近年來儼然成為〝車展主軸〞

水洩不通的景象幾乎快變成台灣展覽的〝特色〞

隨著時代科技的日心月異,產品呈現的說明方式也變得越來越活潑。先前就曾為各位提及過,在本次車展中有許多藉由互動式的觸碰面版使得傳統的文字介紹變得生動有趣,簡單明瞭的解說影片以及互動式的動作設計也為原本冰冷的引擎套件注入了新活力,讓進場的車迷能更快速地了解自家科技讀道之處。或許大家會說:「這些東西網路上很多!」,但是仔細想想人生中有幾次機會能夠不出國就可以碰觸到或是見識到完整度如此高的〝工藝傑作〞,對許多愛車迷來說,觸摸每一吋車身鈑件、觀詳車身上流暢曲線都能令他們驚喜萬分!

M-BEZ大手筆展出一具AMG V8引擎,並可透過觸碰銀幕深入了解其架構原理

透過動作、燈光、小頻幕的說明,令引擎的作動科學不再生硬

SUBARU所展示的2.0水平對臥引擎

HONDA IMA節能引擎剖析圖

VW也在現場展示了獨家的DSG變速箱,並可以透過上方的大型LCD做詳細的介紹說明

MITSUBISHI所開發的驅動系統架構說明

既然是放眼明日科技,是否應該讓進場觀眾多一些親身體驗

亮眼的車展小姐固然是車展活動的主要環節,但在觀賞完清涼有勁的青春肉體之後,大家只顧著分享手機或是相機中的珍貴〝戰績〞,而忽略了各家車廠細心巧思,似乎已經失去原本賞車的意義!大可學學東京車展架設中央舞台,讓各廠的SG秀集中火力輪番上陣,砲手們也不用帶著槍械東奔西跑,也還給單純的車迷們一個優質的賞車空間,我想這也是主辦單位與參展車商所樂見的。

請來高知名度女星站台的確可以有效聚集人群

展區前匯集了眾多〝砲手〞在秀場活動結束後真的會前往賞車的比例又有多少呢?



   新聞列表(12/28/2011)

2012台北車展報導:比科技、比人氣之外,重點還是要用心! 2012台北車展報導:展前展後差很大,漏網鏡頭〝秀〞給你看 !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