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億美元救眾生,美國FORD推出青少年免費DSFL安全節能駕駛訓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5/2011)
字級設定:
美國FORD基金會近日宣佈將投資一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8.9億元),與GHSA美國聯邦政府高速公路安全協會(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聯手提供全美15州免費的駕駛技巧訓練課程,試圖減少居高不下的美國青少年死亡主因之一,也就是車禍。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高速公路安全協會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平均會有超過3000個年齡界於15至19歲的美國青少年死於車禍,因此FORD早從2003年起便透過美國FORD基金會提供免費的駕駛技巧訓練課程。

這堂美國FORD基金會提供稱為DSFL安全節能駕駛訓練(Driving Skills for Life)的免費課程,有助於增加青少年正確的駕駛觀念與技巧,能夠以更為自信且充容不迫的態度面對多元的交通狀況,並且做出適當的反應以逢凶化吉,當然也對提升美國交通安全有所助益。

今年將會進行的DSFL安全節能駕駛訓練,主要分為駕駛專注力、駕駛速度管理、車輛掌控與危險認知共四大主軸,而這些項目就是超過60%青少年發生車禍事件歸納所得,需要進行教導的範圍。同時也透過www.drivingskillsforlife.com此網站讓更多青少年能夠習得駕駛技巧,行車更為平安。

不讓美國專美於前,成功經驗移植到歐洲、亞太和非洲地區,FORD與福特六和也在台灣推出安全節能駕駛訓練營,在亞洲也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亞洲傷害預防基金會合作,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正確的汽車駕駛觀念,讓台灣的行車環境更為安全。

   新聞列表(0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