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級性能旅者,AUDI S5 Sportback試駕(特色介紹)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3/2011)
字級設定:
 
AUDI S5 Sportback一出,順利成為A5 Sportback車系的頂級性能車型,2011年式報價為新台幣329萬元。
 
AutoNet試車組曾經試駕AUDI A5 Sportback,這是一款結合AUDI產品優良基因,卻又犯規地可以將大型尾門整個上掀的五門轎跑,而其外觀設計卻如同雙門Coupe般動感流暢,具備如此多重看似衝突卻又完美融合的造型特質,還有實用的行李廂置物容積與四門四人座配置,在市場上可說是難逢對手。

換引擎為環保節能,不忘保有動力初衷

A5 Sportback除了原有2.0 TFSI、2.0 TFSI quattro與3.2 FSI quattro之動力車型呈現之外,引進車款動作極為積極的AUDI Taiwan也引進堪稱是A5 Sportback動力頂級版的S Model車型,也就是S5 Sportback,採用與S4車系同樣的3.0L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2011年式報價新台幣329萬元。

S5 Sportback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713×1854×1382mm,軸距長度則為2811mm。

S5 Sportback擁有雙門Coupe般動感流暢的跑車曲線,卻有實用的行李廂置物容積與四門四人座配置。

可以將大型尾門整個上掀的設計,讓S5 Sportback除了性能還兼具車室空間實用機能。


可別以為S5 Sportback為了環保節能之考量,被原廠廢了武功,透過高效率的燃油缸內直噴科技以及新研發的機械增壓系統,技性、強勁性能與環保節能等多重考量,3.0L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33hp,最大扭力44.9kgm可於引擎轉速2900至5300rpm間持續湧現,搭配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S車型專屬運動化懸吊,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5.4秒完成,電子限制極速250km/h。
S級武裝配件,提升質感更誘人駕馭

除了動力數據值得先提,S5 Sportback更是端上許多好料吸引層峰消費者,車身包括19吋多幅放射式樣鋁圈(輪胎規格255/35 R 19)、左右四出排氣尾管、S5 專屬後擾流尾翼、S5 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側後視鏡,同時也結合AUDI車款之車頭極線LED識別燈與LED尾燈組,成為辨識其不凡身份的許多車身特徵。

水箱護罩上的S5銘牌、極線LED識別燈與S5 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側後視鏡為車頭特徵。

採用19吋多幅放射式樣鋁圈,輪胎規格255/35 R 19。

採用單邊雙管共四出式排氣管。

車尾LED尾燈組與S5車身銘牌,搭配專屬後擾流尾翼。

內裝則以S5 Sportback專屬前座Silk Nappa雙色真皮跑車座椅、駕駛座電動椅附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雙前座電動加熱座椅、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原廠Symphony音響主機附2組SD讀卡機插槽等,同時也導入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鋁合金門檻踏板,以及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等,營造車艙之性能氛圍。


採用與S4車系同樣的3.0L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

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含主動式減震控制系統。

S5 Sportback專屬前座Silk Nappa雙色真皮跑車座椅。

後座雙色真皮座椅。


更值得一提的是,AUDI Taiwan將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含主動式減震控制系統(Damper Regulation) 列為S5 Sportback的標準配備,透過自動(Auto)、舒適(Comfort)以及跑車(Dynamic)等三種操駕模式設定,提供不同的駕馭感受。

水箱護罩上的S5銘牌。

鑰匙與方向盤上的S5字樣。

S5鋁合金門檻踏板。

座椅S5壓印字樣。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

回顧A5 Sportback於2010年的銷售目標為190輛,不過卻有超過300輛的接單佳績,今年的掛牌數預估更可望達到300輛,更具武感的S5 Sportback是呈現如何的性能表現,AutoNet試車組即將為您呈現。



   新聞列表(02/23/2011)

S級性能旅者,AUDI S5 Sportback試駕(性能展現) S級性能旅者,AUDI S5 Sportback試駕(特色介紹)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