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序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0/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受邀前往香港參與M-BENZ越野試駕活動,試駕車型正是G-Class系列車款。
 
先有M-BENZ才有G-Class這是肯定的,但是在問世超過30多年來,G-Class幾乎以其堅強越野本領與傑出設計,讓三星光芒持續閃爍。在汽車設計大都強調流線圓滑的今日,G-Class仍然維持其剛正筆直的車身曲線,同時也是廣受全球各地名流喜愛的純種越野車款,受歡迎的程度絕不亞於驚世超跑,甚至就如同藝術逸品般在內行同好間轉手流通,不過用來用力越野者,恐怕不多見。

經典越野傳頌30多年,M-BENZ G350 Bluetec導入台灣有望

G-Class的越野優勢被保留,但車系並非30多年來一成不變,而是與時俱進地導入更具效率且更為環保的引擎動力,還有令層峰人仕迷戀的鋼鐵外表、豪華內在。近日,AutoNet受邀前往香港參與M-BENZ越野試駕活動,試駕車型正是G-Class系列車款包括,G300 CDI Military、G300 CDI Professional與不無可能導入台灣市場的G350 Bluetec。

M-BENZ越野試駕活動在香港展開,G-Class成為挑戰此場地的不二車選。

不無可能導入台灣市場的G350 Bluetec,透過尿素注入SCR催化轉換器中,使廢氣中的氮氧化物轉化為無害的氮氣,進而減少有害氣體的產生,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更低。

M-BENZ G-Class的誕生可追溯至1972年,當時由於伊朗國王穆罕默德對M-BENZ提出購買軍用車款的需求,由於當時此為國王也是DAIMLER集團的股東之一,因此DAIMLER集團為了開發此全新車型,成立了STEYR-DAIMLER-PUCH此子公司,與M-BENZ協議合作開發新車型,當時還處於起草計劃階段,直到1975年才正式決定要開發G-Class,並在奧地利Graz設立新工廠,剛開始時推出四種動力,介於72hp至150hp之間,而且當時就已有敞篷/短軸/長軸等多種車型。

左起M-BENZ原廠越野駕駛教練Martin Breuninger、Bjoern Gaerlttling與Erwin Wonisch,透過其專業而直接的指導,讓看來驚險的越野關卡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一步步完成。

M-BENZ原廠越野駕駛教練Erwin Wonisch介紹G300 CDI Professional的引擎與設計特點,一再強調其堅固、耐用與可靠性,同時提點差速器鎖定的使用時機。

M-BENZ原廠越野駕駛教練Martin Breuninger說明越野駕駛的根本,也是從正確的坐姿與方向盤握法開始 。

M-BENZ G-Class設計為了克服各種困難地形,車身結構堅固異常,具有高度抗扭曲性,配以大型長行程避震彈簧,具備高超越野本領與爬坡能力,底盤設計可兼顧安全與舒適。

真實越野體驗,先從「坐」好開始

原先以為,這一趟短暫的香港行,僅會是一趟過過乾癮的越野試駕活動。不過,當接駁小巴從香港市區一路往人車罕至的山區挺進,宛如個人在服役時新竹湖口台地的遍地黃土與層層關卡映入眼簾,這才知道,是玩真的!

越野試駕當日,香港的氣溫超過攝氏32度C加上豔陽高照,不在車上時真的是汗如雨下。

G-Class的越野本領無庸置疑,所有參與活動的媒體也都期待著上場,不過M-BENZ也很夠意思地邀請原廠越野駕駛教練Martin Breuninger、Erwin Wonisch 與 Bjoern Gaerlttling,給予在場媒體關於越野駕駛的提點與解說。

G350 Bluetec

G300 CDI Professional

原廠越野駕駛教練Martin Breuninger表示,正如同一般道路駕駛,想要一趟安全又順利的越野駕駛體驗,也必須從先有正確的駕駛坐姿與方式開始。首先提到,雙手與雙腳盡量保持都在90度,便於方向盤與踏板之最有效施力與使用,而繫上安全帶那是一定要的。

請記得G-Class展開試駕前的乾淨模樣,因為活動開始之後,每一輛都披上厚厚的黃土。

一開始的關卡為簡單的穿越沙地與上下坡地。


雙手必須時時握在方向盤上,因為越野場地的路況時時在變,很可能前車經過是平地,後車經過時就因為前車的重量擠壓新形成土堆或小洞,若沒有時時雙手握著方向盤,很可能就會發生車輛失控,相當地危險。另一點是也是很容易被忽略、卻需要解釋才會了解其嚴重性的細節,也就是雙手大牳指緊貼著方向盤很危險!


後半段的關卡更具難度,也就是需要登上本圖後方的小山,然後再行越野體驗。

這是因為行經越野路段時,很可能會出現突然的轉向改變,而方向盤也跟著快速轉動的狀況,這也是為什麼上述要時時雙手握著方向盤的緣固,才有機會與力氣穩住車身,不過若緊握著方向盤,雙手的大姆指很可能會因此而受傷,甚至骨折都有可能,強烈建議在越野駕駛時,大姆指保持張開即可,不需要緊貼著方向盤。

越過泥水坑也是免不了。

試駕當天,香港的氣溫超過攝氏32度C加上豔陽高照,整場試駕的過程可說是汗如雨下,再加上滿天黃土紛飛,有點像是當兵時在出操般的感覺,而在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中,我們將一一為您呈現與解說越野要點,敬請期待。

敬請期待G-Class的越野表現!


   新聞列表(05/20/2011)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行前教育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序言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G-Class
日期
黃袍加身!GSC推出2013年式M-BENZ G-Class外觀改裝套件
05/29/2012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超猛巨獸!M-BENZ G63/G65 AMG終於露臉
04/20/2012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車壇活化石再進化!M-BENZ小改款G-Class即將登場
04/16/2012
好大的口氣!M-BENZ G-Class將吞下V12引擎成為G65 AMG
03/29/2012
純種越野巨獸,M-BENZ G65 AMG終極性能版本預計6月海外上市
03/22/2012
不只節能 更重潔能的越野王者,M-BENZ G350 BlueTEC L試駕印象(下)
02/03/2012
不只節能 更重潔能的越野王者,M-BENZ G350 BlueTEC L試駕印象(上)
01/31/2012
名車列傳(114):M-BENZ G-Class
01/12/2012
2011M-BENZ 125週年世紀音樂會,台灣賓士、G-Club車主偕林昭亮一同送愛入山林
06/10/2011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
05/27/2011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行前教育
05/25/2011
渾身是土 真實越野,M-BENZ G-Class香港試駕序言
05/20/2011
G型猛獸,M-BENZ計畫限量推出G65 AMG終極性能版本
05/17/2011
臨去秋波,M-BENZ G-Class「BA3 Final Edition」、「Edition Select」重裝上陣
05/09/2011
寬體黑風惡煞,BRABUS讓G-Class化身800 Widester
03/11/2011
勇奪OffRoad雜誌年度越野車大獎,G-Class捨我其誰!
02/21/2011
野地勁旅、征服巔峰,M-BENZ G-CLUB越野體驗!
10/18/2010
M-BENZ G55 AMG 榮耀返台,越野車迷不容錯過的限量悍駒
10/18/2010
779萬的限量悍駒,M-BENZ G 55 AMG 榮耀登台!
10/18/2010
毫秒間切換完成,德國BRABUS發表G-Class專屬懸吊控制系統!
08/09/2010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