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環保也為未來,M-BENZ與smart參與Silvretta電動車挑戰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8/2011)
字級設定:
日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雲端舉辦的Pikes Peak登山賽,相當關注於環保領域的YOKOHAMA派出純電動賽車參與,NISSAN同樣也以LEAF純電動賽車參與此國際知名的登山賽事,考驗著電動車的性能與耐用度。近日,M-BENZ與smart也合力以7輛純電動車參與2011年Silvretta E-Auto Rally Montafon電動車賽,更是電動車如火如荼發展的另一個事例。

DAIMLER派出共計7輛M-BENZ與smart車款,包括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純電動車、B-Class F-CELL燃油電池車,以及首度參賽的A-Class E-CELL純電動車參與此賽事,而SLS AMG E-CELL鷗翼電動超跑的參與也格外引人注目,不過速度並非此賽事的關鍵,如何能夠穩定地完賽才是真功夫。

B-Class F-CELL甫完成繞行全球超過3萬公里的壯舉,不僅具備長途行駛的實力,每次需要補充氫燃料時也只需不到3分鐘便可完成,相當地具有效率。A-Class E-CELL也具備最大行駛距離超過200公里的實力。至於SLS AMG E-CELL鷗翼電動超跑,更具備來自於電力驅動系統供應的最大輸出馬力525.2hp、最大扭力89.7kgm之動力輸出表現。

在環保節能風潮興起之後,純電動車的話題熱門一直沒有斷過,而車廠在追求電動車的發展當中,似乎也追隨著燃油引擎的發展模式,朝向參與賽車領域發展,希望能夠在比賽的過程當中,累積開發電動車所需的相關數據與經驗,讓電動車開發之路更為順隧,也讓電動車的實用度與續航距離能夠增加。

   新聞列表(07/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