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部門往性能顛峰邁進,下一代M3確定搭載三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2/2011)
字級設定:
 
BMW M部門總監Friedrich Nitschke以親自證實新一代M3將搭載三渦輪直六引擎。
 
M3堪稱是BMW旗下經典性能代表作品,雖然是M3仍是屬於公路車的範疇,但其高性能與BMW車款一向富有的操駕樂趣,更在M部門的調校下,儼然就是一輛為賽道而生的公路車。不過身為BMW旗下性能車款的招牌,動力規格的選擇自然不能草率為之,而近日在M2的消息浮上檯面之後,BMW M部門總監Friedrich Nitschke更語出驚人的表示,F30世代的M3將會搭載「三渦輪」引擎!

 
在三渦輪的運作之下,F30世代會有怎樣的動力表現著實令人期待。
 
在現今Downsizing的趨勢下,下一代M3曾傳出將以現行的S65 4.0L V8自然進氣引擎加上渦輪增壓系統,或是直接換裝現行X5 M/X6 M所搭載的S63 4.4L V8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等等可能性,不過在Downsizing的趨勢下,V8引擎已經不符合低排量的市場潮流,所以M部門決定選擇以N54/N55系列3.0L直列六缸引擎,並搭配前所未見的三渦輪增壓設定,預計能夠提供驚人的450hp最大馬力輸出。

有別於一般雙渦輪引擎的設定,BMW M部門預計搭載在下一代M3上的三渦輪設定,除了原先兩具傳統渦輪增壓器之外,再加上一具全新開發的電子渦輪。而這具渦輪是以電子方式來驅動,主要目的是以精密的電子控制,隨時填補兩具渦輪在各轉速中所產生的「渦輪延遲」,如此一來搭配上M-DCT變速箱,不但讓新一代M3擁有超強的性能,動力銜接方面將更為流暢並且擁有更高的燃油使用效率,而車身材質將採用與E46 M3 CSL相同的碳纖維強化塑料藉此到輕量化的效果,展現出M部門匠心獨具的設計理念。

過去由於渦輪科技尚未成熟,造成搭載渦輪增壓引擎耗油高與保修不易的情形,現在已經隨著科技技術的進步以及精密的電子控制系統的搭載之下這些情況已不復見,並且佔有低排量卻坐擁大馬力輸出與省油的優勢。

而根據目前傳出的消息,BMW的這顆三渦輪引擎也很有可能會率先搭載在將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X3 M上;而接連釋出M2、M3與高性能的六缸三渦輪動力的消息,更代表BMW的野心絕對不止於此,BMW M部門總監Friedrich Nitschke也表示,他們不曾忘記旗下經典超跑名車「M1」,而打造一輛能夠與ASTON MARTIN、LAMBORGHINI、與FERRARI匹敵的M1後繼車款的計畫也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不過最少也要到2016年,不過按照BMW近來的車輛設計打造功力來看,未來的M1絕對值得等待,而車迷們或許該從現在開始用力存錢了。

 
BMW從來沒有忘記旗下經典超跑M1,雖然先前傳出i8是最有可能的後繼車款,不過現階段來看M1若要以ASTON MARTIN、LAMBORGHINI與FERRARI為假想敵的話,以環保節能為前提的i8可能會有些力不從心。
 

   新聞列表(07/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