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真是太神奇了!紐西蘭SPCA教出全世界第一隻會開車的流浪狗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17/2012)
字級設定:
相信許多讀者的家裡都有養狗,而有句話說得好,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除了忠實之外,多數的狗其實都相當的聰明,不過社會上總是有人因為一時的好奇與衝動而養狗,到後來失去興趣或是負擔不起之後,卻相當不負責任的選擇將牠們拋棄,也造成了各地總是有著解決不完的流浪狗問題;而在澳洲紐西蘭的SPCA(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就以教會流浪狗「開車」的方法來提高社會大眾領養流浪狗的意願。




澳洲紐西蘭SPCA透過三位訓練專家,僅花費了8周的時間以特製的拼裝車,就讓10個月大的混血蘇格蘭長毛犬Porter、18個月大的混血雪納瑞犬Monty,還有1歲的混血惠比特牧羊犬Ginny三隻流浪狗,學會了啟動車輛、打檔以及轉方向盤以及煞車等動作。




不過特製拼裝車只是這三隻聰明的流浪狗在三位訓練專家的「駕訓班」上課時所駕駛的車輛,在真正結業時,紐西蘭SPCA更特別與MINI合作,找來了一輛Countryman來讓牠們大顯身手,而在訓練專家的指令引導之下,牠們也一步步完成打檔、加速以及轉彎的動作。



但紐西蘭SPCA教會這三隻流浪狗開車,可不是要譁眾取寵,更不是要為了商業表演,而是為了向世人顯示,流浪狗其實很聰明,在適當的照顧以及訓練之下,都是相當值得人類疼愛的夥伴,同時這也是在向世人宣導不但不要任意棄養,若想要養狗,也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