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買車最佳參考!2013年值得一等上市新車速覽(個性化車款篇)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26/2012)
字級設定:
 
PEUGEOT 208車系已在12月間於國內現身,而圖中的208 GTi也有可能在2013年導入國內販售!
 
對於消費者來說,車款的選擇愈多、愈豐富,表示市場的狀態就愈活絡也愈成熟,為了滿足各個不同需求的消費者,汽車款式也朝向分眾化的設計與規劃,在2013年國內的進口車市場中又將出現什麼樣、專為個性化買家所推出的產品,值得消費者來期待?我們現在就來看看!


BMW 4-Series Coupe
BMW要發展4-Series的說法早在數年前就已經喧囂塵上,尤其在6-Series在2003年重新登場之後,以往皆隸屬於3-Series之下的Coupe車型,就一直被討論說要獨立為4-Series。只是這樣的說法從E46至E90世代的3-Series之上都沒有實現,沒想到卻在3-Series進入F30世代之後成真!

與3-Series採用相同底盤基礎的 4-Series Coupe概念車,擁有4641×1826×1362mm的車身尺碼,軸距則是2850mm,整體身形比3系列四門房車更為修長且低矮,其中車長的部份多出29mm,並且加寬44mm,車高則是壓低了16mm,至於在軸距的部份同樣也延長了50mm;此外前、後輪距也分別了45mm以及80mm,除了以長車頭、短前懸的設計塑造出更具跑格的外觀之外,也讓這款運動雙門跑車擁有更優異的動態駕馭表現;雖然目前僅是概念車,但相信屆時登場的量產車型應該也是相去不遠。

外觀方面除了由於軸距的延長與雙門的設計使得4-Series概念車看來更加修長之外,車頭主要的改變集中在前保桿與進氣壩上,概念車採用了一體式大開口的下氣壩,並將大規模的進氣格柵隱藏在氣壩之後同時導入LED燈組,在保有3系列原先優運動風格之外,更融入了些許不羈的霸氣風範在內;此外,位於前輪拱後方的空氣孔道除了具備空氣力學考量之外,更是性能的象徵。

車室內部則是繼續採取2+2的設計,導入了向駕駛人集中的操控介面設定,精緻的內裝則是以棕、黑雙色搭配,大量導入皮革編織以及原木材質作為裝飾,在BMW Individual部門的帶領下,4-Series的產品定位勢必將比3-Series更有可看性。

而值得一提的是,3-Series Coupe已經確定將獨立為4-Series,那麼雙門版本的M3是不是也將會因而改名為M4?咱們一起拭目以待!


HYUNDAI Veloster

Veloster採車身左側單門、右側雙門的三門掀背設置,誇張的車身線條相當吸睛。「戰鬥機艙式」車頂設計也是Veloster的外型特色之一,透過A、B柱黑色烤漆處理,Veloster的車頂就像懸浮在車身上方,充滿前衛感,最後再由整合於後保險桿內的中置式方型雙出排氣尾管,為性能氣息作出完美的收尾。

搭載新世代GAMMA 1.6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138hp/16.9kgm的動力輸出,除了標配的6速手動排檔,也導入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全新概念的環保高效能動力配置,使油耗表現達到16.9km/l,符合Euro 5排放標準和加州環保標準;另外還有一具導入全新開發雙渦流增壓技術的心臟-1.6 T-GDI Turbo渦輪引擎,馬力輸出提升到211hp,扭力也提升至27kgm。

出色的操控表現是外型和內裝之外,Veloster的底盤結構設計也是另一個讓人驚豔的地方,採用與歐系鋼砲相同的前麥花臣、後CTBA歐化樑配置,再經由HYUNDAI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研發中心進行調校,不僅俐落、沉穩的操控反應凌駕於同級日系車款之上,更獲得國際媒體的一致好評。

事實上,南陽實業早從2011年便開始傳出有意導入Veloster在國內販售的計畫,但經過了2年的延宕下始終未能成真,也讓許多有意尋找高C/P值個性化車款的買家們失望不已,因此相信在2013年業者應該會將此一承諾對現才是!


Mini Paceman
以MINI旗下第七車系姿態登場的Paceman採三門設計跑車的,雖然外型上與大受歡迎的Countryman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藉由車身線條的改變,使得Paceman的身形更符合其跨界的獨特形象,由車側看過去,Paceman的車頂明顯向後傾斜,搭配向車尾呈現收縮之勢的車身肩線以及後葉子板上的輪拱線條,讓Paceman呈現出較Countryman更為緊緻俐落且更具有肌肉感的車身設計。

動力系統則是一如先前所預測,MINI原廠為Paceman推出了二汽二柴的動力選擇,全車系階提供六速自排與六速手排變速箱的選擇,MINI Cooper S Paceman、MINI Cooper SD Paceman與MINI Cooper D Paceman三款車型則是提供MINI ALL4全時四輪驅動供消費者進行選配的動作。

在內裝部份則是延續了MINI品牌一貫的設計方式,與Countryman相較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同樣是擁有完整四人乘坐的空間,但值得一提的是,比起Countryman 350L、最大可擴充至1,170L的後廂空間,Paceman也擁有330L/1,080L的水準,在置物空間上,並沒有因為身形的改變而受到太大的影響。

身為品牌第七車系的MINI Paceman,可說是再度以特立獨行的定未來挑戰全球消費者的接受度,很有機會與Countryman一樣受到眾多個性買家與車迷的愛戴,預料將在2013年第一季於全球市場開始販售之後,也有望最快在三月間現身台灣。


NISSAN Juke
在12月間無預警現身國內的NISSAN Juke便是一款相當個性化取向的車款,共有1.6L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種動力選擇,除具有搶眼誇張外型,碩大的圓型頭燈位置與一般房車相當,轉向警示燈置於引擎蓋兩側堪稱新穎,而回力鏢狀尾燈組巧妙地與車身鈑件融合。

尺碼雖然只有4135×1765×1565mm,但2530mm的軸距仍創造足夠的車室乘坐空間,簡單的內裝鋪陳將所有功能集中在中控台面板,尤其是具備三種模式的智慧型控制面板更以彩色圖像顯示。另外,原廠也提供諸多顏色的內裝鋪陳給消費者選擇。

具有前麥弗遜、後拖曳臂底盤懸吊結構的Juke除了採取前輪驅動的標準設定之外,搭載1.6渦輪增壓引擎的版本則可望採用最新開發的ALL-MODE 4x4-i四輪驅動系統,以最大達50:50的扭力分配提供最佳駕駛穩定性,同時這具四輪驅動系統共有「Normal」、「Sport」、「Eco」三種模式選擇,可依照路況不同讓駕駛人自行選擇。

據說來Juke的價格策略將以VW Golf為基準,雖說兩款車型的定位大相逕庭,但因為Golf具被相當的指標性、又屬於年輕族群的購車重點,因此Juke也希望能夠6分食此一市場大餅,尤其是頂級車型更可能與Golf GTI形成競爭的態勢,目前預必須等到2013年第二季才會上市。


VW Golf GTI
對於性能車迷來說近來最受期待的車款Golf GTI了,在9月巴黎車展開幕之時VW除了推出第七代的Golf之外,甚至也同場加映了Golf GTI概念車給予現場民眾來觀賞。雖說現階段Golf GTI仍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但相信其實只是等待正確的時機進入生產流程而已。

七代Golf GTI最重要的動力來源,VW表示全新開發代號EA888的2.0L直列式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提供217hp的最大馬力以及35.7kgm的扭力輸出表現,加速性能從靜止到100km/h僅需6.6秒即可達成,時速最高可達246km/h;而VW也提供了6速手排以及6速雙離器變速系統給予需求不同的消費者來選用。

此外,對於動力客制化市場上VW也有新的方案,在基本GTI車型上可在選購一套動力升級系統,藉由引擎電腦的優化調整,使最大馬力提升至227hp,扭力則維持在相同表現,但加速表現0-100km/h進步到6.5秒,極速更是順勢攀升到250 km/h的境界。

內裝鋪陳方面更是承襲濃厚的戰鬥氛圍,真皮包覆的排檔桿座椅、方向盤、雙前座椅與中央幅手都採用紅色縫線來配置,至於時尚方格紋理的座椅表面在概念車上也繼續沿用,相信未來在亮產之後也會獲得保留,而像是中控台底座、車門版飾及冷氣出風口周圍不僅加入黑色烤漆與類碳纖維飾板來點綴,加上紅色的方向盤縫線與儀表燈光,整體視覺感便達到滿百的效果。

   新聞列表(12/26/2012)

買車最佳參考!2013年值得一等上市新車速覽(國產車款篇) 買車最佳參考!2013年值得一等上市新車速覽(隱藏版車款篇)
買車最佳參考!2013年值得一等上市新車速覽(個性化車款篇) 買車最佳參考!2013年值得一等上市新車速覽(跑車篇)
買車最佳參考!2013年值得一等上市新車速覽(豪華車篇) 買車最佳參考!2013年值得一等上市新車速覽(進口車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