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面火拼!HYUNDAI集團將於今年四月重返日本市場?
AUTONET記者:sanada(03/22/2012)
字級設定:
日本與韓國的種族情結不僅僅只限於運動場上的較量,戰場更是遍佈傳統與電子3C產業。挺著一股不願服輸的高麗精神,曾於2009年撤出日本市場的HYUNDAI集團傳出將於今年四月重回日本市場,正式向日本汽車龍頭宣戰

 
Sonata Hybrid將是HYUNDAI集團攻日的不動先發?
 
HYUNDAI身為韓國最大汽車產業集團,最早於1973年與MITSUBISHI締結乘用車開發合作關係,並於隔年發表了集團下的首款作品Pony,而在車體結構與引擎動力上則流用當年MITSUBISHI Lancer的系統。到了2001年,HYUNDAI集團首度以上一代Sonata與Tucson進軍日本市場,雖曾榮獲日本設計類獎的優質評比,但其不起眼的設計風格與動力品質,卻讓HYUNDAI集團深陷低迷,最後以總台數累計1.5萬輛於2009年黯然撤退日本乘用車市場。

轉眼來到了2011年,HYUNDAI集團早已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旗下車系導入了新穎的〝流體雕塑〞設計風格,全新世代的Sonata與Elantra在外型上更囊括了多項國際性設計大獎與風雲車頭銜,而在目前最講求的節能性上更遠超過日系對手,蟬聯美國EPA市售車品牌年度油耗調查寶座。HYUNDAI及KIA品牌更獲得美國權威媒體評選為A+的等級,擊敗了TOYOTA集團。儼然成為亞洲車市品牌中最耀眼的新興勢力。

根據本報的獨家了解,HYUNDAI集團預計將於今年4月重返日本市場並同步拓展130個經銷點,並且將以Sonata Hybrid作為主力車種向TOYOTA集團展開攻擊,而根據日本知名媒體的引述推估,HYUNDAI集團更有意與MITSUBISHI結盟,分享MITSUBISHI固有經銷體系!而旗下KIA品牌的的Optima與Sportage也已蓄勢待發,很有可能同時於4月份同時降臨日本車市。而面對國內乘用車市場的頹靡與外患侵入的雙層夾擊,日本車勢力又將如何應對相當值得觀察,而後續的相關發展本報也會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3/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