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據傳BMW與HYUNDAI將合作開發新引擎?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07/2012)
字級設定:
BMW與HYUNDAI,今天以前,你大概很難想像這兩家車廠的名字會被擺在一起,甚至接下來要說出的消息,也會讓正閱讀本篇報導的你不敢相信。根據外媒報導,BMW與HYUNDAI目前正積極商討合作事宜,預計將共同投入13億至26億美元(約新台幣380億至760億元)開發全新引擎!

其實早在去年11月,BMW和HYUNDAI便與BROADCOM、NXP、FREESCALE及HARMON四家半導體公司組成的「OPEN聯盟」((One Pair Ether Net),共同投入車內聯網系統的研究,希望未來能夠運用在旗下全新產品之上;而今再傳出將合作開發全新引擎,相信也是為了同一目的。此外根據國外媒體指出,HYUNDAI總裁鄭夢九(Chung Mong-koo)之子鄭義宣(Chung Eui-sun)日前也與BMW集團幹部進行會面,更加助長了此則傳言的可能性。

外媒也揣測,由於BMW的勁敵之一AUDI日前才正式收購DUCATI機車廠,可能對小排氣量、高功率的引擎技術有所助益,BMW與HYUNDAI的合作舉動,則可能是為了與AUDI一較高下。然而對於AUDI收購DUCATI之舉,AutoNet汽車日報也進行了詳細分析,讀者可閱讀「進軍機車市場?AUDI購買DUCATI不能說的秘密」系列報導【點我連結】以深入了解。BMW目前拒絕回應這項傳言,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5/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