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尖端!BRIDGESTONE預計在2050年架構100%可回收輪胎材質
AUTONET記者:Vincent(06/01/2012)
字級設定:
全球第一大輪胎製造商日本BRIDGESTONE普利司通公司,於5月17日舉行「俄羅斯蒲公英」翠取天然橡膠資源的新科技,此產品預計將在2020年問世;5月23日隨即宣布該公司致力於可回收輪胎材質的延發,預計將在2050年讓輪胎材質達到100%可回收。

一輛汽車報廢後,金屬材質可以回收,許多塑膠零件可以被分解,但是輪胎則是難以處理的大問題!因為以石化原料製成的合成橡膠不能燒,會帶來嚴重的空氣污染,用來支撐輪胎的鋼絲質與尼龍層也無法與橡膠剝離,想切碎輪胎也不容易,就算剁成碎片,也無法有效被環境分解,總之就是一個「大型廢棄物」!且乘用車輪胎不能再裹上橡膠層重複利用,磨損完畢就是垃圾,很不環保。

然而BRIDGESTONE計畫在2050年達到輪胎材質100%可回收的目標!除了天然橡膠來源的開發之外,並研發出一種獨特的生物丁二烯橡膠,可為環境分解,且可回收再利用,此外包含尼龍層同樣採用可回收材質編織而成,此外並將大幅減少對石化原料的依賴。

基於此環保概念,BRIDGESTONE同時提出一種產業生態的改變,昔日因輪胎材質不能回收,因此新輪胎必須做得很堅固,增加行駛里程,可降低廢棄輪胎數量,但相對地,較堅固的輪胎重量較高,不利於油耗表現,生產過程也會增加二氧化碳排量。未來若輪胎材質100%可回收,輪胎壽命將不需要做得這麼長,輪胎將更輕,利於油耗表現,對節能減碳有正面意義。

   新聞列表(06/01/2012)

環保尖端!BRIDGESTONE預計在2050年架構100%可回收輪胎材質 真的假的?俄羅斯蒲公英取代巴西橡膠樹成為輪胎界的新寵!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