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少衝擊傷害,M-BENZ即將配置Beltbag後座充氣式安全帶
AUTONET記者:Ray(07/24/2012)
字級設定:
自1958年VOLVO工程師Nils Bohlin,首次將三點式安全帶安裝於量產車以來,已經保障無數駕駛人與乘客的性命。而先前AutoNet也有提到過,假使體重80kg的乘客,在未使用安全帶的狀況下,於時速40km/h下遭受正面撞擊,將會產生將近2.8t的衝擊力道,這時若沒有安全帶的防護,必會造成重大傷害,可見繫緊安全帶的重要性。

加上由於防護氣囊的普及,駕駛者與前座乘客,基本上已經得到相當周全的保護,但對於後座乘客來說,當車輛在撞擊時,安全帶雖能防止乘客不因慣性原理而拋離座位,但少了防護氣囊,最後力量承受部分,卻是在乘客胸腔位置。因此,如何將衝擊力道,分散至其它部位,以減少身體承受,M-BENZ便研發出Beltbag後座充氣式安全帶。

這概念,自2009年就出現於M-BENZ ESF安全研發車上,主要目的在於,增加安全帶的受力面積,減少車輛衝擊時安全帶所產生的特定傷害。而Beltbag後座充氣式安全帶的原理,即是將安全帶的多層結構中,加入可充氣的材質,當感應器偵測衝擊發生時,充氣系統便會對安全帶開始充氣,動作原理與充氣速度,皆與防護氣囊相仿。而充氣後的安全帶,寬度可增加到原本面積的3倍,加上採用充氣模式,可有效減少乘客胸腔受力。

而這項創新的Beltbag後座充氣式安全帶設計,將標準配置於新款的豪華旗艦轎車S-Class上,日前已經有許多國外媒體,皆拍到S-Class測試偽裝車。M-BENZ也表示,最快於明年初底特律車展,或是日內瓦車展,就能看見新S-Class輛產車型。而Beltbag後座充氣式安全帶,更期望能漸漸應用於其它車系上,保障後座乘客安全。

   新聞列表(07/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