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去蕪存菁陣容調整,MINI重新佈局新策略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16/2013)
字級設定:
 
MINI Paceman
 
自BMW於1994年併購英國ROVER後,連帶MINI也成為旗下一員並在2000年推出新世代Cooper,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衍生出共7種不同車型,也突破以往MINI雙門小車的架構於2010年發表Countryman,對於這些MINI仍不滿足在未來還會推出更多新車來搶攻市場。只不過卻在日前傳出未來有可能刪減一些不暢銷的車型。

 
MINI Cooper Countryman
 
這段話來自美國MINI副總裁Jim McDowell敘述,表示MINI未來除了會不斷推出新車外,旗下既有的車型也會慢慢改款,但並不是每一輛車都會進行更新。言下之意代表原廠認為不暢銷的車型可能隨著改款後停止生產販售。而接下來即將代大改款的Cooper已經進入測試流程,且還是MINI的銷售主力當然不會是原廠的觀察名單。

據了解目前MINI旗下共有七種車型,基本款Cooper眾所皆知以及敞篷車型Cooper Convertible,還有車尾加大的Cooper Clubman、標準四門四座跨界車型Cooper Countryman,個性化雙人座車款Cooper Coupe以及Cooper Roadster敞篷車型,再來就是4月10日於台灣發表的雙門跨界休旅車Paceman等共七款。

對於這項消息MINI當然不會透露相關的資訊,不過從原廠的銷售據來看Countryman以及Cooper絕對是安全的,因為他們就占了75%的總銷售數量,最有可能被終止生產的應該會是Clubman。因為日前國外媒體所拍攝到的新一代Cooper間諜測試照來看,原廠似乎有意推出四門車型。若這車型屬實Clubman的定位就會有點尷尬,就算屆時Clubman停產而Cooper推出四門車型都不會讓MINI陣容受到影響,仍可保持在7款。

 
MINI Cooper Clubman
 

   新聞列表(04/16/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