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誓言再攀電動賽車高峰!TOYOTA EV P002 Pikes Peak有望再破紀錄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9/2013)
字級設定:
今年的Pikes Peak登山賽即將在6月30日正式點燃戰火,各大參賽車廠必須在接下來僅剩的時間做最後的調整,或是在官辦的賽道測試中進行性能的驗證,就是力求在正式比賽時能夠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畢竟「養兵千日,須用在一時」,雖然傳統動力為主的改裝車仍是比賽焦點,但是近來電動車在Pikes Peak登山賽中的表現同樣吸睛,去年才打破紀錄的TOYOTA EV P002今年動向一樣是媒體追逐焦點。

在去年才以10分15.380秒的成績,跑完19.99km的比賽規劃路段成為了Pikes Peak登山賽的電動賽車之中的領先者,這輛由TOYOTA TMG部門(TOYOTA Motorsport GmbH)所量身訂製的電動賽車EV P002今年同樣來勢洶洶,不只想要維持電動賽車的領先地位,也想要將記錄往前突破。

當然想要維持佳績,就必須在車輛上做足功課,TOYOTA今年同樣以EV P002作為參賽車輛,並在TMG的精心調教下有了長足的進步,最大馬力已由去年的470hp調整為536hp,扭力峰值同樣由原本的91.8kgm上修為122kgm,搭配42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極速上看230km/h之譜。


為了能夠在攀上電動賽車的高峰,TOYOTA特邀旗下改裝部門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特別為其重新設計全車空力套件,在TRD精密的調整及設計下車輛行駛的下壓力較以往增加了3倍,並有先進的碳陶瓷煞車的助力,讓每一個彎道仍能發揮最佳性能。


TOYOTA EV P002能否蟬聯電動賽車的最佳名次,或是再度打破去年的紀錄,就看車手Rod Millen如何與EV P002聯手發揮最佳默契再創最佳成績,但一切結果就看6月30日比賽結果後就見分曉。

   新聞列表(06/1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