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各自闖天下,M-BENZ商用車未來不再和VW商旅合作發展新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2/2013)
字級設定:
乘用車市場表現亮眼的德國VW汽車,其實在商旅車型上也頗有成就。除台灣最常看見的Multivan(T5)商務車款外,現行陣容中最大尺碼、空間最寬敞的就非Crafter莫屬了。在2013年初VW商旅就傳出新世代也就是第四代Crafter的開發計畫,將會與VW集團內的重車品牌MAN合作,共同拓展更多元的商用車款以及銷售市場。

 
VW Crafter
 
不過在此之前,第三代Crafter可是VW商旅和M-BENZ商用車部門共同發展而來,兩家車廠於2005年簽訂合約,2006年以M-BENZ Sprinter 車系為基礎衍生出現行款Crafter,一直到2016年為止。至今M-BENZ商用車部門也替VW商旅生產出28萬輛的Crafter,加上自身Sprinter的銷量,可見市場對於商旅車需求仍有一定的水平。

而VW商旅和MAN合作的消息傳出後,讓M-BENZ商用車部門決定不再延續即將到期的合約。也就是說,未來新世代VW Crafter以及M-BENZ Sprinter不再有著同血緣雙生的關係,各自發展符合市場需求的新車型。對此M-BENZ商用車部門也表示,VW商旅已經同意雙方在2016年底終止合約,並在針對新世代Sprinter來做其它調整。

M-BENZ商用車部門主管Volker Mornhinweg更提到,M-BENZ商用車部門以及VW商旅長久的合作關係下雙方都有受益。但隨著未來商用車市場需求攀升,以及新世代Sprinter正在開發的長遠計畫下,需要將產能全面投入在Sprinter上,不再替VW商旅生產Crafter。只因為M-BENZ商用車最大的市場於歐洲,約佔總銷量的60%。而近幾年南北、亞洲以及俄羅斯市場的增長,讓M-BENZ商用部門需要有更大的產量來應付。

   新聞列表(09/12/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