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奢華質感添入更多運動風範,M-BENZ GLE 450 AMG Coupe為享受駕馭而生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1/2014)
字級設定:
在M-BENZ最新產品規劃中,過往的頂級性能版本AMG如今獨立於M-BENZ品牌之外,改以MERCEDES-AMG品牌保有極致動力與頂級的運動性能,而為了填補MERCEDES-AMG與標準版M-BENZ車型之間的空缺,全新的性能化車型AMG Sport便應運而生。比起標準版車型擁有更多的馬力、更激情的駕馭樂趣,搭配更為霸氣的外觀造型,AMG Sport的誕生獻給所有內心不安於平凡的車主。


作為AMG Sport車型最重要的首發作品,M-BENZ選擇了近年來最重要的全新跨界車款GLE Coupe作為AMG Sport首演舞台,擁有近似旗艦S-Class的動感車頭造型與取自S-Class Coupe的典雅車尾,搭配劃過車頂的4-Door Coupe流暢線條,GLE Coupe替M-BENZ的休旅車家族增添更多運動化元素。而作為這款全新車型的旗艦版本,GLE 450 AMG Coupe擁有更高層次的性能風貌,車投下方朔大的三氣壩與網狀水箱護罩上的三芒星標誌相互輝映,LED頭燈後方朔大的引擎蓋帶出GLE Coupe的霸氣休旅本色。車側標配21吋AMG Sport鋁圈替高腰線作了最完美的襯托,車尾多層次的編排在整合式四出尾飾管提升了整體的性能感。


而既然延續了AMG狂猛動力的名號,AMG Sport車型自然也得在動力方面有所琢磨,雖然不及AMG “One Man,One Engine”的堅持,但GLE 450 AMG Coupe的引擎卻也非等閒之輩。搭載新世代排氣量為2996c.c.的雙渦輪V6汽油引擎,馬力輸出來到367hp/5500rpm,比起這具引擎的標準輸出(333hp)提高了37 hp,並可於1400rpm-4000rpm輸出高達53kgm的扭力。搭配M-BENZ新款9G-TRONIC九速自排變速箱,更為綿密的檔位兼顧了加速順暢性與油耗經濟性。

GLE 450 AMG Coupe動力比起標準版400車型提高了34hp而來到了367hp,並搭配更為激情的懸吊與車身動態設定


GLE 450 AMG Coupe在懸吊方面搭載了AIRMATIC氣壓式懸吊與ADS Plus可變阻尼,駕駛可透過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連動懸吊軟硬,在舒適性與操控性做即時的變化。而對於GLE Coupe龐大的體型來說,M-BENZ也替GLE 450 AMG Coupe搭載了ACTIVE CURVE SYSTEM增進操控性,透過方向盤轉向齒比與煞車系統內、外側做動比例的差別,大幅提升了出入彎時的極限與穩定性。而4MATIC全時四驅系統也是GLE Coupe的全車系標配,但在GLE 450 AMG Coupe上驅動比例則設定為前40%、後60%,比起標準版GLE Coupe的50:50擁有更為靈活的操駕特性。

內裝佈局GLE 450 AMG Coupe也以碳纖維飾版呈現,營造性能化風味


DYNAMIC SELECT可透過隱藏式旋鈕做快速的調整


GLE 450 AMG Coupe著重On Road性能從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的選項中即可略知一二,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與Individual五種選項,可透過中央扶手前方的升降式旋鈕做切換。Sport與Sport+除了硬體性能的改變之外,諸如排氣聲浪與儀表板的呈現也會有所改變,也就是說除了油門、變速箱、方向盤與懸吊會更為激進,M-BENZ也特別在AMG Sport車型上強調了駕駛氛圍的變化,這是過往M-BENZ標準版車型上所少見的。

GLE 450 AMG Coupe標配21吋AMG鋁圈




藉由全新重量級車款GLE Coupe的問世,M-BENZ AMG Sport產品線也首度在世人面前曝光,與標準版GLE 400相較,GLE 450 AMG Coupe更大的馬力與更激情的動態表現是AMG Sport車型所強調的差異所在,搭配搶眼的外型與霸氣的輪圈配置,主攻對性能有所要求卻不想直上MERCEDES-AMG的低調車主。而接下來AMG Sport的第二款車型將會以C-Class為基礎,搭載相同的3.0L V6雙渦輪引擎推出C450 AMG,最大馬力預計也將維持367hp,但提供後驅或4MATIC四驅車型可供選擇,最後並逐步將AMG Sport產品線擴及全車系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4)

替奢華質感添入更多運動風範,M-BENZ GLE 450 AMG Coupe為享受駕馭而生 為越野英雄融入更多優雅線條!全新M-BENZ GLE Coupe擺脫方正概念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