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合作關係更為緊密,DAIMLER與RENAULT-NISSAN簽署墨西哥設廠合約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30/2014)
字級設定: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越來越擴張,車廠之間相互合作,共同發展平台與引擎等重要零組件逐漸成為一種縮短新車推出時程、節省開發成本的手段,也讓各車款的身世與背景變成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小祕密。早在2010年DAIMLER與RENAULT-NISSAN即宣布將合組聯盟,透過交叉持股3.1%而成為世界第三大汽車聯盟,如今在DAIMLER與RENAULT-NISSAN將合作於墨西哥設廠生產、組裝新車後,雙方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將達到前所未有的緊密。

DAIMLER與RENAULT-NISSAN於墨西哥設廠其實是自2010年來雙方共用底盤平台、引擎本體之外最大的投資項目,採用雙方各50:50的比例合資設立廠房,這座位於墨西哥Guadalajara附近的全新廠房,未來將會生產M-BENZ旗下利用MFA模組化底盤的各式車款,諸如全新A、B、GLA、CLA-Class等等車型,而NISSAN旗下豪華品牌INFINITI未來將推出的小型豪華房車也會利用這座廠房進行生產。

透過雙方的合作關係,RENAULT-NISSAN也將可以將MFA底盤應用於INFINITI旗下新車,具傳將會擁有Coupe、Sedan與小型SUV等等車種,而INFINITI預定在2015年推出的五門掀背車Q30將會是其中的首發車款。

而DAIMLER與RENAULT-NISSAN雙方集團總裁 Dieter Zetsche與Carlos Ghosn也於日前完成相關合約的正式簽署,這是繼雙方在2010年結盟、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投資金額最大也牽涉最多的合約簽署,可說是左右了雙方未來發展的重要腳步。僅管位於墨西哥的新廠房事宜才大致塵埃落定,但能夠確定的是雙方結盟的腳步將不會因此而有停歇,未來也消費者將能夠期待結合了DAIMLER與RENAULT-NISSAN技術結晶的全新車款問世。

   新聞列表(06/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