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放寬101mm 增添霸氣!smart第三代fortwo續當道路美學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8/2014)
字級設定:
繼日前smart以一部「The smart DNA」短片預告了新世代fortwo、forfour即將登場,在歐洲也以「FOR」的創意媒體行銷為上市暖身,終於7/16兩款新車也同步在德國柏林發表,預計今年11月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



1998年問世的fortwo可以說是道路上最迷你、最具個性的小車之一,2007年進化到第二代車型,車長增長了近200mm,但身形依舊嬌小可愛,而如今第三代車型則是DAIMLER集團與RENAULT-NISSAN聯盟合座下的產物,與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RENAULT第三代Twingo共享相同平台與動力諸元。




車身尺碼為2690×1660×1550mm的fortwo,比起前代車型(2695×1559×1542mm)車寬大幅放大了101mm、車高則小幅增高8mm,軸距增加了6mm來到1873mm,室內有效空間多達2011.6mm,行李箱空間基本有260L,若在加上上方至頂棚的空間則能擴大至350L,而迴轉半徑則為3.65mm。




外觀大幅採用近年來所發布的概念車設計靈魂,並導入FUN.ctional的設計語彙,受益於車寬的放大,與前代車型的可愛風格相比更顯得帥勁有形,包含蜂巢狀的銀色水箱護罩與新式廠徽相呼應,頭燈造型放大之外,也導入了U型LED日行燈,不過最大的特色還是在於從A住延伸至C柱,在畫弧至側裙的多樣性外觀經典配色套件,讓smart車款成為名符其實的道路美學。





內裝部分延續的可愛的元素,不過大致上內裝與前代相比有著相當大變化,包含儀錶板、控台等都採用新的設計與材質,空調出風口改成球型設計,行車電腦顯示螢幕改為半圓形設計,並導入可選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並配置3.5寸的車載娛樂系統顯示螢幕。



動力方面導入了排氣量999c.c.的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71hp最大馬力,在2850rpm就能夠輸出9.3kgm的峰值扭力;至於另一款引擎則為排氣量898c.c.的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90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13.8kgm/2500rpm,配置五速手排或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未來還將追加一具入門的60hp動力引擎。



安全科技也將側風穩定系統(Crosswind Assist)列為標配,而前方碰撞(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與車道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則列為選配。Fortwo將繼續在法國Hambach廠生產,而且售價也將比照過去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4)

洗心革面,全新第二代smart forfour發表 個頭小、對撞可不見得輸!smart新世代Fortwo硬碰M-BENZ S-Class會有什麼結果?
放寬101mm 增添霸氣!smart第三代fortwo續當道路美學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