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紐伯林最速SUV,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真的超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31/2014)
字級設定:
這年頭似乎不管甚麼廠牌、甚麼車型,只要冠上運動化、Sport或是馬力超過300hp,便一定要拉到全球著名的紐柏林賽道測時間,跑得比同級對手快便大肆宣揚一番,跑得慢那就默默回家再改進,似乎紐伯林賽道的圈速如今已成為性能化車款的兵家必爭之地。不過,這輛LAND ROVER號稱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SUV Range Rover Sport SVR,倒還真的值得在紐柏林賽道上瘋狂撒野,因為它所做出的賽道圈速可是快得令人難以置信。

在LAND ROVER早先釋出的影片中,Range Rover Sport SVR還顯得有點躲躲藏藏,甚至在英國Goodwood爬山道動態展示中還神神秘秘的隱藏在特製木箱中。如今LAND ROVER可是大大方方的揭露Range Rover Sport SVR的相關動力規格與最重要-8分14秒的紐伯林賽道成績。這成績乍看之下似乎表現普普、不值得令人關注,但攤開紐伯林賽道的榜單對照一看即可發現,8分14秒的SUV真的超快。

首先我們來看看幾輛台灣車迷所熟悉的車款,M-Benz C63 AMG的成績為8分13秒、BMW 1M Coupe的成績則是8分15秒,甚至以操控實力而深受喜愛的BMW E46 M3也僅僅做出8分22秒的成績,儘管每輛車的駕駛與輪胎選擇都不盡相同,但以Range Rover Sport SVR突破兩噸的車重與明顯高上許多的重心,尚且能做出8分14秒的成績,紐柏林最快量產SUV的寶座絕對當之無愧。



而Range Rover Sport SVR能做出如此賽道成績,引擎蓋底下所暗藏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絕對功不可沒,以最大550hp的馬力輸出比起標準版5.0L Range Rover Sport還要多出40hp馬力。而針對賽道特別調教的電子懸吊,在保留地型反應系統的前提下亦能同時確保舒適性與側頃抑制。同樣的,完美分配動力輸出的四驅系統也是一絕,況且將場景一換,運用地型反應系統,Range Rover Sport SVR依舊具有LAND ROVER所應有的越野能力,配備電子式加力箱與最高達85cm的涉水能力,也讓Range Rover Sport SVR擁有在不同場景間轉換的多樣性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