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科技無限可能,NISSAN高性能車款將具備自動駕駛能力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02/2015)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科技已經成為車廠發展的重點項目,除了能夠展示品牌的卓越技術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帶給消費者更加便利且安全的行車環境。即便目前自動駕駛系統仍然存在著許多爭議,但未來這項技術勢必會大量應用在市售車款上,日本車廠NISSAN未來似乎也讓旗下車款全面使用自動駕駛技術,甚至連高性能的GT-R、370Z等車也不例外。

隨著科技發展,各式各樣的新世代科技不斷問世,帶給人們更加豐富且多元化的生活,而在汽車產業中亦是如此,除了達到比以往更高的動力效率以外,環保、油耗表現更是屢屢創下新標準,甚至有完全零排放的動力系統出現,然而為了帶給消費者更加便利的生活模式,更多駕駛輔助系統應然而生,其中自動駕駛科技更是車廠爭相追逐的目標。

雖然目前自動駕駛仍然有些許爭議,但透過電腦的快速運算,確實可以有效提升行車安全、節能、油耗等方面的表現,未來自動駕駛技術勢必也會大量運用在市售量產車款上,日本車廠NISSAN更表示未來遲早會把自動駕駛科技使用到高性能車款如GT-R、370Z等車款中,藉此提升車輛的使用效率與安全性等。

這樣的消息聽起來相當荒謬,畢竟性能如果不能夠操之在手中,那性能車款的價值也就隨之消逝,好在雖然具備這樣的模式並非完全自動的駕駛系統,而是更加周全輔助性駕駛技術,能夠更有效的引導駕駛徹底激發車輛性能,同時兼顧相當的駕駛樂趣,提供消費者更加安全且更具有效率的使用方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