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奇瑞艾瑞澤 ARRIZO 7新動力登場!同門師弟同步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15)
字級設定:
在奇瑞汽車正式宣布「一個奇瑞」的全新戰略之後,旗下首款「艾瑞澤 ARRIZO 7」推出之後,這款採用全新iAuto彈性平台打造的中型房車,雖然銷售不如預期達到隨便都是上萬輛的水準,但是也大幅提升了奇瑞自主品牌在研發設計領域的形象,當然在中國當地市場,具備高興環保節能技術的動力也將成為未來市場競逐的重點之一,最近奇瑞就宣布「艾瑞澤 ARRIZO 7」全新動力車款、「艾瑞澤 ARRIZO 3」房車與新年式的E3全部一起上市發售!


 
首批新動力「艾瑞澤 ARRIZO 7」全數均搭配五速手排。
 
根據奇瑞汽車表示,與先前發售的1.6L動力車款不同,這批追加的新車全數均導入了奇瑞自主全新汽油1.5L 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為SQRE4T15),建議售價則介於7.99-10.45萬人民幣之間,另外針對原有1.6L版本也進行車系精簡,僅保留六款車型,另外搭載的動力心臟,則可輸出達到最大馬力152hp/5500rpm,峰值扭力也有20.9kgm/2000-4000rpm的表現,而且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9秒,安全極速可達200km/h,而且平均油耗還要比原有的1.6L自然進氣動力更為優異,進而達到14.5km/L的水準。

當然在售價為10.45萬人民幣的頂級版本車上,「艾瑞澤 ARRIZO 7」也毫不手軟地將包括全車六具氣囊、ABS+EBD、循跡防滑、車身穩定控制、雙區恆溫空調、電動天窗、真皮座椅、駕駛座電動調整、多功能互動車載平台等均列為標準配備,但顯然搭配CVT無段自排的車款,最快也要年底之前才可望正式上市。

在此同時,奇瑞也宣布了「艾瑞澤 ARRIZO 3」這個家族新成員的上市售價,首批發售車款價格帶為5.39-7.59萬人民幣,詳細售價如後:

手排夠惠版5.39萬人民幣
手排夠真版5.79萬人民幣
手排夠型版6.39萬人民幣
手排夠炫版6.79萬人民幣
自排夠型版7.19萬人民幣
自排夠炫版7.59萬人民幣

「艾瑞澤 ARRIZO 3」車身尺碼為4458╳1755╳1493mm,軸距2572mm,適切的車身尺碼除了提供寬敞乘坐空間以外,滿座模式下後行李廂容積更達到同級距最優異的502L,當然後座椅背也可分離前傾進一步擴增使用機能彈性,而首批量產新車車室內裝更將同步提供黑米雙彩與運動黑灰等等二種搭配,中控台上的整合平台配置可以看出與兄長「艾瑞澤 ARRIZO 7」之間的設計血緣,較高配車款更提供包括衛星導航、行動上網、藍牙通訊、影音娛樂與倒車影像等等功能。

動力系統方面,「艾瑞澤 ARRIZO 3」全數搭載原廠代號為SQRD4G15的汽油1497c.c.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為109hp/6000rpm與峰值扭力14.3kgm/3000rpm,並同步供應五速手排或奇瑞自產的四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分別為16.9km/L與14.7km/L,安全極速可達190km/h,FF前驅底盤採用前麥花臣與後扭力樑的懸吊配置,全車系均將雙前座防護氣囊與 ABS+EBD列為標準配置,在夠炫版上更增配包括前座側邊氣囊、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等。

另外,奇瑞也正式宣佈新年式的E3中小型房車亦同步上市,建議售價則介於5.29-6.49萬人民幣之間,除了換裝全新車頭水箱護罩與頭燈、LED尾燈以外,另外包括車室內裝組裝用料與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動態行車品質也大有精進,動力維持汽油1.5L引擎(原廠代號SQR4G15)配置,原廠公布最大馬力輸出為109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14.3kgm/4500rpm,初期上市車款均搭配五速手排,原廠公布測試平均油耗表現,手排款市區/高速/綜合單位行駛里程分別可達12.5km/L、18.9km/L與15.9km/L(安全極速為190km/h),稍晚更將追加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之車型,底盤則採用前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結構,標準配胎185/60R15。


「艾瑞澤 ARRIZO 7」增配新動力之後,也首度增加全黑內裝選項。


在「艾瑞澤 ARRIZO 7」之後,瑞虎5亦將增配汽油1.5L渦輪增壓動力選項。



 
「艾瑞澤 ARRIZO 3」採用與奇瑞E2相同的乘用車平台,但更強調年輕運動化氣息。
 
 
「艾瑞澤 ARRIZO 3」也提供全黑色系內裝。
 
 
「艾瑞澤 ARRIZO 3」強調動感科技時尚風格,在尾燈總成設計也與以往其他成員不同。
 
 
換裝全新款式車頭造型與水箱護罩之後,奇瑞E3更有中大型房車的氣勢。
 
 
奇瑞E3原本就強調空間機能表現,這次改款更針對細節與行車品質提升。
 
 
奇瑞E3換裝質感更佳的多功能方向盤,另外車載平台配置與控台面板也全面換新。
 
 
新年式奇瑞E3不但提升動態行車品質,連空調效能也同步提升。
 
 
奇瑞E3換裝全新LED尾燈總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6/2015)

03/26/2015新聞標題
記者
四門出線機率大!HYUNDAI Verna SX第四季導入國產
蔡致堅
源自LAND ROVER基因的探險旅途,Discovery Sport 238萬起即刻啟航
吳世傑
坐六望五2015力拼1.8萬輛,HYUNDAI第四季導入Verna SX搶攻小型車市場!
蔡致堅
行政院長關心電動機車發展,參觀中華汽車宣示向排碳宣戰
編輯組
HONDA CR-V改款進化魅力現身,再締王者休旅的先進標竿
編輯組
令人戰鬥指數破表的冷面暴力蛙,CAMPAGNA T-Rex 20周年紀念特仕車型登場
林士傑
重溫007經典ASTON MARTIN車款毋須慢慢看影集,「Bond in Motion」讓你一次看個夠
林士傑
唯有力求創新、才能大膽突破!JAGUAR LAND ROVER首座「R&D研發部門」即將動工
林士傑
不僅主攻單一性能,更要懂得觸類旁通,RENAULT ALPINE未來將成多元發展
林士傑
M-BENZ C63 DTM 2015全新塗裝,新夥伴MV AGUSTA上身!
AmyChen
新世代科技進駐!BMW透過影片解釋1 Series的預測路況換檔技術!
AmyChen
2015紐約車展搶先報:老屁股新樣貌,INFINITI QX50 全新小改2016年式即將亮相!
AmyChen
目標日產2000具!SKODA捷克Vrchlabí廠增產DQ 200七速DSG變速箱
邱志翔
挑戰中國神車王!江淮瑞風M3正式發售!
盧佛青
奇瑞艾瑞澤 ARRIZO 7新動力登場!同門師弟同步發售!
盧佛青
2015上海車展搶先報:五菱首款SUV--寶駿560即將首演!
盧佛青
更加兇悍的野馬扮裝!SALEEN S302 Black Label狂暴來襲
邱志翔
全球10大純電動車銷售排行榜出爐,中國自主品牌後勢看漲
張振群
2014年銷量成長近50%!SEAT宣布增聘百名工程師
邱志翔
香車配美人!看JAGUAR F-Type與中東美女擦出激情火花
邱志翔
夜光塗料閃耀道路安全新亮點,NISSAN於荷蘭試驗全新夜光道路標線
吳世傑
兄弟鬩牆?VW Golf GTI對上Polo GTI,該選誰?
張振群
雙重動力雙重性格,VOLVO T8 Twin Engine揭露節能科技新享受
吳世傑
德意志微熱血,OPEL Corsa搭載全新1.4L Turbo引擎
吳世傑
建構完整零件供應鏈,NISSAN將在美國田納西州增建綜合物流中心
張振群
來自流行時尚,法國NISSAN推出Juke/Qashqai Design Edition特仕板
張振群
Christian Horner表示RENAULT引擎影響Red Bull甚大
瓢蟲
Sauber新人Raffaele Marciello獲得馬來西亞站出場機會
瓢蟲
香港車手方駿宇加盟LOTUS車隊擔任研發車手
瓢蟲
R35 GT-R最速寶座易主!ETS Super-99 GT-R創下0-4/1Mile 加速7.49秒新紀錄!
AmyChen

   03/25/2015

   03/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