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CRUA RLX做先鋒!HONDA「GoMentum Station」自動駕駛實驗基地成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09/2015)
字級設定:
被譽為未來汽車領域最重要科技之一的自動駕駛,可以說是車廠目前極力合作的重點項目,不僅眾家車廠表態參與,就連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也向準商機前來挑戰,看來如同地影廠景的自動駕駛走入現實世界已經是預料中的事了。

基本上目前一線車廠包含AUDI、VOLVO、NISSAN-RENAULT、BMW、M-BENZ、TOYOTA、VW、GM等眾家車廠都已經積極測試好一陣子,有些車廠甚至已經批准在美國部分州進行實測,而在此領域也有所著墨的HONDA,近日也宣布將透過產官合作的方式,以提升自動駕駛技術實際應用的可行性。

HONDA宣布與美國加州康特拉科斯交通管理局(Contra Costa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共同合作,將在舊金山灣區成立專屬的「GoMentum Station」的自動駕駛實驗基地,以試驗自家科技勞不牢靠,並藉著實際上路測試的情形蒐集更多資訊以進行參數修正。

為了測試自動駕駛車輛投入實際路況的可能性,許多車廠都會與當地政府合作,在畫設的區域內才能進行自動駕駛車輛的測試,而此回HONDA與加州當局規劃的「GoMentum Station」場地,占地有5000英畝,內部模擬一般都會城市打造,提供了更為逼真的車輛環境,以加快自動駕駛投入量產並實際應用於一般路況的可行性,而HONDA將派出高級車品牌ACURA旗艦房車RLX擔綱此次自動駕駛車輛的任務,並配置新一代的AcuraWatch駕駛輔助系統、感應器、攝影機等配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