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無謂歐盟廢氣排放規範 2019年推出全新入門車型拉抬銷售量!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09/2015)
字級設定:
「是男人一輩子一定要擁有一台FERRARI」這句話應該刺傷不少人,畢竟售價上千萬的超級跑車並不是一般民眾可以消費的起,只是專屬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的玩物。近年各家超跑名廠的旗艦跑車屢屢創造出最強性能,售價方面也不斷創下新高,好在同時各家入門車型,在性能及售價上也更加親民,就以剛推出全新入門車款570S的McLAREN來說便是如此,或許是感受到這股壓力,FERRARI也打算在2019年推出一款全新入門級距跑車。

超跑名門FERRARI多年都以California作為品牌入門級距車型,而現行的CaliforniaT更是暌違多年來首度回歸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但即便在動力上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革新,但在車型基礎上確實算不上新世代產品,比起對手PORSCHE的911 Turbo S、McLAREN 570S、LAMBORGHINI Huracan更顯得老態,當然在競爭力上也稍弱了些。或許是感受到這樣的壓力,FERRARI有意在2019年時推出一款全新的入門級距車型,藉此提升品牌競爭力拉抬銷售量。

據悉這款全新的入門車款並不會取代California的位置,而是另闢全新且更為親民的入門車款。不過關於此車的消息相當少,甚至連排氣量都不得而知,目前僅得知該車屆時將會搭載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可能與目前開發中的MASERATI全新入門小跑車Alfieri有著相當的關連性,並且會以大約18萬美金左右的價格進行販售(合台幣540萬)。

但對於FERRARI來說這樣的操作手法確實可以拉抬銷售量,但同時更帶來另一向隱憂。就目前FERRARI的年產量來看,並不會受到歐盟以最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來檢視其車輛的廢氣排放量。但屢屢創下銷售量新高的FERRARI卻也在這個數字的邊緣,如果其年產量真的到達10000輛的標準,就必須受到更嚴格的規範,當然就得針對旗下車款的動力系統進行大規模的改革,調整車輛的廢氣排放量,否則將會面臨巨額罰款。這樣的情境也使得FERRARI的處境相當尷尬,也更值得關注其走向為何。

 
MASERATI Alfieri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