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驅底盤平台接連出招,BMW X1、X2擴充入門車系競爭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21/2015)
字級設定:
 
新世代X1測試車
 
BMW車款向來以優異的的底盤設定搭配後驅操控感為人所津津樂道,然而在全新的產品策略之下,BMW著手開發UKL前驅模組化底盤平台,並同時應用於集團旗下MINI品牌車款與BMW定位較為入門的車型。隨著首款BMW前驅車型2-Series Active Tourer在全球取得熱烈的迴響,七人座版本2-Series Gran Tourer也跟著相同趨勢應運而生,替UKL前驅底盤平台寫下優異的口碑。緊接著2016年另一款採用UKL前驅底盤平台的車款-BMW X1即將問世,在全新的產品策略底下改採前驅設定的X1能獲得多少消費者認同肯定是BMW迫切想要知道的。

 
UKL前驅底盤平台在BMW的產品規劃中擁有相當多元的車型配置
 
由於UKL前驅底盤採橫置引擎配置,比起後驅車型採用縱置引擎在車室空間方面有更好的表現,且少了通往後輪的傳動軸也讓後座腳部空間更為平坦,因此新世代X1由後驅改為前驅對應現今的消費者取向可說是無可厚非。比起固守所謂後驅傳統,前驅車款的誕生代表著BMW以更靈活的步調來因應市場需求,這樣的做法與M-BENZ大舉擴張NGCC車系有著相同的思維,對於BMW在入門定位車款的銷售絕對有正面的幫助。

至於UKL底盤平台未來將會衍生哪些車款呢?目前能夠確定的是最入門的市場將直接由MINI品牌來對應,因此2016年即將現身的新世代X1將保有BMW一貫的質感與豪華設計,雖然改採前驅底盤但X-Series所應有的些許粗曠氣息將會完整保留。至於由新世代X1衍生而來的斜背Crossover X2則是與X6、X4等老大哥享有共同的DNA,採五門斜背設計營造動感的外觀造型,一般外界預估X2的問世將會比起X1稍晚,約在2017年將可望看見X2發表上市。

隨著UKL前驅平台大舉問世,卻也不代表這樣的前驅車型將會在BMW旗下車款中逐漸普及,隨著X1、X2各自改款與全新問世,深為X-Series資深前輩的X3也將會在2018年發表全新車型。然而從先前曝光的測試照片來看,X3將不會依循著小老弟採用UKL前驅底盤,而是延續現行車款的後驅底盤平台進行衍生。因此未來3-Series以上的核心車款將會採後驅設定,2-Series以下的入門等級則將採用前驅平台進行開發,這樣的產品開發模式或許將成為未來BMW車款定位的概略規則。

 
現行X1由於縱置引擎,讓車頭長度超過全長的1/3。
 
 
後驅底盤採縱置引擎設計,因此引擎安裝位置相當接近座艙,間接壓縮到乘坐空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